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中国离波斯湾越来越近 美国越来越难遏制

2015-04-22 09:33: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离波斯湾越来越近,而美国遏制它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刚飞抵巴基斯坦,就即刻证明了这一点。向巴方交付中国柴电动力潜艇,将缩短巴基斯坦在军事上与印度的距离。这也将给为期两天的中巴峰会赋予重要的意义。

俄媒:中国离波斯湾越来越近 美国越来越难遏制

资料图:中国海军驱逐舰访问伊朗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0日文章,原题:习近平让中国距波斯湾更近 中国离波斯湾越来越近,而美国遏制它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刚飞抵巴基斯坦,就即刻证明了这一点。向巴方交付中国柴电动力潜艇,将缩短巴基斯坦在军事上与印度的距离。这也将给为期两天的中巴峰会赋予重要的意义。

总金额为460亿美元的70份协议,这就是中国领导人访问巴基斯坦的“价值”。中国领导人从未在一次访问中同世界上任何国家签署过如此多的文件。打造从波斯湾瓜达尔港至中国西北部的运输、贸易和能源走廊,是全部协议中的重中之重。另两个“重点”是:将瓜达尔港运营权交给中方;中国将提供资金把连接中国内陆和巴基斯坦的喀喇昆仑公路升级为高速公路。

这些项目将让整个南亚的交通状况有一个大的改观。中国将以更快的速度直接抵达波斯湾。而这里实际上是美国的“领地”和印度的战略利益范围。美国在印度洋控制着中国同中东和非洲的贸易和能源运输道路。自中国至瓜达尔港的经济走廊将剥夺美国遏制中国的强大战略武器。

新德里也在密切关注习近平此次对巴基斯坦的访问。不仅是因为5月印度总理莫迪将对中国进行回访。今天印中经贸关系正经历新的发展高峰。在很大程度上,这首先应归功于习近平去年9月对印度的访问成果。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和印度经济潜力的增长,两国在南亚的地缘政治对抗也在加剧。

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后,中国将向巴方提供8艘中国柴电潜艇。巴基斯坦与印度相比,在潜艇方面的落后状况将得到大幅改观。目前印度拥有14艘,而巴基斯坦仅拥有5艘。正如《印度斯坦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的那样,印度正密切关注中国同巴基斯坦不断扩大的军事合作。印度海军司令罗宾·多万表示,印度海军正在对印度洋保持紧密监测,以便应对各种不测事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