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中国军史揭秘:志愿军第20兵团为何离奇失踪

2015-04-19 22:20: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中国军史上曾经有一大谜团——志愿军第20兵团曾神秘失踪了。当时根据朝鲜停战协定,志愿军第20兵团一直驻扎在朝鲜。

在中国军史上曾经有一大谜团——志愿军第20兵团曾神秘失踪了。当时根据朝鲜停战协定,志愿军第20兵团一直驻扎在朝鲜。

1958年冬,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20兵团一夜间不见了,这引起美军的高度警惕。不仅在朝鲜找不到20兵团的踪迹,在中国国内也没有了20兵团的任何消息。事实上,当时20兵团战士正坐在闷罐列车里,一路西行。

所有人都不知道列车目的地,所经车站站牌都用草帘子遮住了。官兵们只有根据太阳光的变化,猜测列车是在向西行驶。

20兵团

目的地终于到了,是一望无际的沙漠。20兵团的任务是在沙漠上修铁路、机场,至于为什么,不知道,也不让问。

志愿军第20兵团指挥员在研究作战部署

直到两年后他们才知道他们是在一个叫额济纳旗的地方,他们正在建设的是中国的首个导弹发射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捷迅网
相关推荐: 军史志愿军兵团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