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中国称日本监视活动威胁中方舰机安全

2015-04-19 07:11: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军机的有关飞行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声明称,近年来,日方舰机经常对中国舰机长时间、近距离跟踪监视,危害了中方舰机安全,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1

中国国防部17日表示,日本的监视活动对中国舰船和军机的安全构成威胁。

外媒称,日本本周稍早曾表示,由于俄罗斯轰炸机侦察其北部、中国战机进入日本南部领空,日本紧急出动战斗机的次数达到了冷战后的最高水平。

中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军机的有关飞行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声明称,近年来,日方舰机经常对中国舰机长时间、近距离跟踪监视,危害了中方舰机安全,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对日方舰机的跟踪监视情况,中方都是掌握的,并采取了必要的应对措施。

日本称,中国战机进入日本领空主要发生在东中国海海域,接近中日有争议岛屿。

中日两国的巡逻船和军机常在这些岛屿周边相遇,令人担心引发意外冲突。

另据共同社4月17日报道, 17日上午10点至10点20分左右,3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了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航行约两小时后退至领海外侧的毗连区。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现了这一情况。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11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上一次是4月4日。

日本政府已将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称,这3艘船分别为海警2307、海警2337、海警2101。日方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其驶离领海,中方船只则称,日方船只已进入中国领海,请立即驶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路透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