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防长呼吁同中俄印联合对抗北约反导系统

2015-04-18 09:16: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Hossein Dehghan)于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安全事务会议期间呼吁同中俄印联手,共同对抗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该军事集团的其他相关威胁。

伊朗防长呼吁同中俄印联合对抗北约反导系统

资料图:美军欲将反导系统部署到韩国,已将反导系统部署到俄门口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17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Hossein Dehghan)于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安全事务会议期间呼吁同中俄印联手,共同对抗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该军事集团的其他相关威胁。俄罗斯外交部也发文称:“北约反导系统部署再次证明其以‘伊朗导弹威胁’为理由只不过是障眼法,并非反导系统建造的真正目的。”

报道称,达赫甘表示,伊朗支持发展与中俄印的多层次军事防御合作,以共同对抗北约东扩以及在欧洲扩大部署反导系统。达赫甘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并表示:“双方已就区域安全的某些方面进行了探讨。”数小时后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来自达赫甘的消息称,伊朗或与中俄展开三方防务对话。

报道还称,尽管目前伊核问题各方已就伊朗核项目达成框架协议,美国仍执意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的设置是出于美国假定“有核伊朗”造成的威胁,而俄罗斯称这种虚假的理由“不真实”。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Oana Lungescu)则告诉俄罗斯“卫星网”:“弹道导弹的扩散对北约国家造成的威胁在持续增加……伊朗核框架协议并未改变这一事实。”

多年来,美国一直强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以应对朝鲜、伊朗等所谓“流氓”国家的潜在核武器。莫斯科强烈反对北约开展这一单方面军事部署,称这将对国际安全造成威胁。俄罗斯此前提议建立联合反导机制,但遭到华盛顿拒绝。(实习编译:魏昕烨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