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蒙古国大火扑向中国边境 武警人工增雨成功堵截

2015-04-17 18:19:01 作者: 吕晓冬闫嘉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蒙古国境内形成一条长约40公里、宽约4公里的火线,向我国兴安盟阿尔山市边境方向快速蔓延。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在气象部门的配合下,经过三个昼夜的全力奋战,成功将大火堵截在边境线以外。

入春以来,内蒙古兴安盟地区气温偏高,且常伴以大风天气,火险等级居高不下。4月13日22时,蒙古国境内形成一条长约40公里、宽约4公里的火线,向我国兴安盟阿尔山市边境方向快速蔓延。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在气象部门的配合下,经过三个昼夜的全力奋战,成功将大火堵截在边境线以外。

到达指定地域后,支队采取“靠前部署、以守待扑”的战法,迅速将参战兵力靠前部署至边境重点部位,同时派出观察组在制高点瞭望观察,乘车沿边防线实地勘察,利用卫星云图对比分析,密切关注火场态势,时刻保持箭在弦上。4月15日13时15分,1条长约20余公里火线在大风的作用下,由西向东逼近我方边境线,最近距离仅有1.3公里,时刻有突破隔离带的危险,严重威胁阿尔山原始森林和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火魔肆虐,漫天尘霾,一向以景色秀美、空气清新著称的美丽阿尔山惊现罕见的“红天异象”,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在此紧急关头,该支队支队长李谦根据火场态势,指挥部队迅速采取“全线布控、分段点烧”的战法组织堵截,有效控制了险段。当日14时50分,结合火场区域气象条件,支队向地方联指提出的“实施人工增雨灭火的建议”被采纳。15时20分,在降雨作用下,火场明火全部熄灭,部队转入沿线巡守、待命阶段。4月16日晚,部队安全归建。

任务完成后,兴安盟盟委、行署先后向部队致慰问电、慰问函,对支队官兵的快速行动和英勇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形势任务研究和战备制度落实,确保部队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高标准完成春防任务。

1

2

2015年4月15日,蒙古国草原大火蔓延至中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满都宝力格镇边境一线,武警森林部队和公安边防部队提前燃烧防火隔离带,阻击边境大火入侵。 格日勒朝格图/东方IC

3

2015年4月15日,武警森林部队和公安边防部队在边境巡逻,防止死灰复燃。 格日勒朝格图/东方IC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