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F35系统研发遇技术难题 整体计划或再延迟

2015-04-17 17:31: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军F-35战机维护系统研发再遇技术难题,短期之内或难以攻克,这使得F-35整体计划大大延迟。

美海军F-35战机2022年将装备内埋反辐射导弹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5日报道,美军F-35战机维护系统研发再遇技术难题,短期之内或难以攻克,这使得F-35整体计划大大延迟。

报道称,这套机载自主后勤信息系统(Autonomic Logistics Information System,ALIS)用于当战机出现故障时准确查出故障部位,提高战机的维修保养效率。因此该系统在简化维修过程,以及提高维修保养效率方面扮演着“技术革新者”的角色,一直以来备受吹捧。

可是现实测试中,该系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犀利”。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的飞机维护人员称,该系统的“报错率”(false positives)竟高达80%,非但没有简化维修程序,反而降低了维修的效率。

F-35项目负责人、空军中将克里斯托弗•波格丹(Lt. Gen. Christopher Bogdan)表示,自主后勤信息系统是F-35武器系统一个必要且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正因为如此,它被放在优先重点研发的项目之中,要克服这些技术难题,仍然要有很多路要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