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明年将首次海上测试电磁炮 打击超视距目标

2015-04-16 09:18: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美海上系统司令部官员称,明年,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将开展电磁导轨炮首次海上测试,向弗罗里达海岸发射44枚高超声速制导炮弹。

美明年将首次海上测试电磁炮 打击超视距目标

资料图:美军电磁炮

原标题:美2016年将首次海上测试电磁炮 打击超视距目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海上系统司令部官员称,明年,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将开展电磁导轨炮首次海上测试,向弗罗里达海岸发射44枚高超声速制导炮弹。BAE系统公司设计测试的武器将在2016年夏季,由位于弗罗里达附近的艾格林空军基地海上试验场负责安装到最新交付的“特伦顿”(JHSV-5)号联合高速船上。但海军最初的计划是利用“米莉诺基特”号(JHSV-3)进行试验。

“这是一次海上支援验证,也是海军首次利用电磁炮打击超视距目标。”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定向能与电能作战办公室项目经理麦克·兹夫在海军2015年海-空-天展会上说道。本次测试旨在确认海军此前的设想,海军已耗费10余年的时间开发导轨炮,不仅希望将其用于远程对陆支援武器,也希望用于反水面战武器、弹道导弹防御,以及针对巡航导弹威胁的近防武器系统。

截止目前,海军都是利用导弹拦截目标,但电磁导轨炮可用更少的费用实现相同的效果。

“传统上,每当对手给我们造成威胁时,我们都会用比威胁成本高一个量级的武器去对抗。电磁导轨炮使得我们在实现同样对抗效果的同时,但成本却比威胁低两个数量级。”兹夫说道。 “无论是舰艇或陆上基地配备电磁导轨炮,都可储存大量炮弹,对抗目标的数量也比传统的导弹系统多很多。”

海上系统司令部还在与国防部长办公室(OSD)合作,开发模块化的海基和陆基电磁导轨炮。

本次在弗罗里达开展的测试将在据测试舰艇25~50海里外设置静态漂浮目标,向目标发射5枚高超声速GPS制导炮弹。“本次的目标打击是超视距的,炮弹以一定的弹道飞行,并由制导系统导向目标。”

在导轨炮项目的进展过程中,海军取消了10000吨级的巡洋舰和驱逐舰项目,这两个项目原定作为导轨炮的搭载平台。海上系统司令部近期开展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希望将DDG-1000驱逐舰作为电磁导轨炮的首个搭载平台。

DDG-1000驱逐舰排水量约16000吨,采用综合电力系统,主动力装置为2台罗罗MT-30燃气轮机,另有两台罗罗RR450柴油机,舰艇可提供比当前美海军驱逐舰和巡洋舰更强的电力供应。“很多人都认为DDG-1000是最佳的选择,但我绝得在做出决定前仍需要摄入分析。”兹夫称,“我希望能在这个财年结束前完成相关研究。”海军最终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部署炮口动能32兆焦的电磁导轨跑,可发射制导炮弹攻击100海里外的目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电磁炮超视目标测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