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飞机东海飞行近12个月来遭日方干扰464次

2015-04-16 06:49: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为应对可能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2014年度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943次,其中针对中国464次,负责钓鱼岛方向的战机紧急升空468次。日方这种紧急升空的作战部署非常危险,会使中日双方在空中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日本战机针对中国紧急升空示意图

日本战机针对中国紧急升空示意图 资料图:日本F-15J战机在冲绳那霸基地紧急升空

资料图:日本F-15J战机在冲绳那霸基地紧急升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5日发布数据称,为应对可能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2014年度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943次,其中针对中国464次,负责钓鱼岛方向的战机紧急升空468次。

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2014年紧急升空次数仅次于1984年度的944次,与前苏联战机极其活跃的冷战时期持平,其中,针对俄罗斯紧急升空473次,位列第一,其次为中国464次,但没有出现日本领空受到侵犯的情况。

报道透露,从日本航空自卫队各方面队来看,负责钓鱼岛方向的南西航空混编团(位于冲绳那霸市)紧急升空468次,将近总数的一半。

此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当地时间13日公开在那霸基地举行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外国飞机进入日本“领空”的演习。军事专家尹卓对此表示,日本将防空识别区划到距中国近岸仅100多公里的位置,拼命压缩中国空中力量在空中的活动范围。日方这种紧急升空的作战部署非常危险,会使中日双方在空中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