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轰炸机遭英国空军战机拦截 飞经挪威返回

2015-04-15 09:04: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英国国防部证实皇家空军台风战机近日起飞,拦截飞近英国领空的俄远程战略轰炸机。据报道,拦截事件发生在北约50艘军舰在苏格兰北部举行的例常演习期间。在遭遇拦截后,俄轰炸机北转飞经挪威返回俄领空。

俄轰炸机遭英国空军战机拦截 飞经挪威返回

资料图片: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护航”迫近领空的俄国远程轰炸机图。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防部证实皇家空军台风战机近日起飞,拦截飞近英国领空的俄远程战略轰炸机。

据报道,拦截事件发生在北约50艘军舰在苏格兰北部举行的例常演习期间。在遭遇拦截后,俄轰炸机北转飞经挪威返回俄领空。

专家称,迫近英国领空的是俄图波列夫95型“熊”式远程战略轰炸机。

报道称,这是一系列俄空军飞机迫近英国领空事件的最新一起。

俄媒援引空军发言人伊果·康纳什科夫的话说:“我们的飞机完全依照国际惯例飞行,没有破坏任何规则”。

此外,俄方还表示,英国人形容事件是“拦截”,而俄方则认为英国战机只不过是“护航”。

报道指出,继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以及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北约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日益紧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