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称出云号甲板若出现战机中日关系将转向黑暗

2015-04-14 07:34: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如果从现在起10年后,“出云”号的飞行甲板上只有直升机,东亚局势会相对和平与乐观。但是,如果她的甲板上有战斗机,日中两国之间的关系将会发生更黑暗且更危险的转折。

日海自曝新舰出云号海试照 与轻型航母无差别

据印度《一周》周刊网站称,“出云”号是一个时代标志,该武器系统推动了日本厌战文化的边界,并且加剧了与中国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出云”被包括中国的大多数国家称之为航空母舰。但日本表示,“出云”号利用直升机寻找潜艇和水雷,直升机比船只能够更快、更安全地在海洋进行搜索。“出云”号也有救灾任务。

报道称,令日本的邻国感到警惕的是,“出云”级还能够搭载美国F-35B。F-35B联合攻击机的用途就是垂直起飞降落,以搭载美国海军陆战队。而这种联合攻击机非常适用于“出云”级。“出云”级可能会搭载多达八九架第五代隐形攻击战斗机。

报道称,改造“出云”号,使之成为真正的航母是不那么容易作出的决定。它的成本将十分昂贵:除了采购多达十几架战机的成本之外(F-35B的单价目前高达1.16亿美元),其飞行甲板将需要加固,以应付F-35B在起飞和降落时产生的热量。成本最终可能接近20亿美元--跟这艘舰艇本身的成本差不多。

尽管是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没有很多钱能够豪掷在防务上。日本本身也是负债累累,公共债务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0%。

如果不是这样,把“出云”号以及她尚未命名的姊妹船改造成完全意义上的航母将很难说得过去,特别是对日本公众无法交待。

报道称,时间会告诉我们日本最终走向何方。如果从现在起10年后,“出云”号的飞行甲板上只有直升机,东亚局势会相对和平与乐观。但是,如果她的甲板上有战斗机,日中两国之间的关系将会发生更黑暗且更危险的转折。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