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记者用Google Earth对比ISIS发的图片,找到训练营位置

2015-04-11 20:31: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个亲ISIS的推特账户上传的一张未标日期的照片中,一队新兵完成训练后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拍照合影。

一名调查记者自称识别出了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用来训练新兵的场所,推断来源与一组照片里暴露出的蜘丝马迹。

7月份,恐怖组织关联的媒体推特账户把这些照片传到网上。照片中约有80名男子,从头到脚穿着战斗服,位于某处的训练营里。周五,这位在Bellingcat——博客写手Eliot Higgins今年初建立的协作网站上写文章的平民记者,发表了一篇帖子断定这些新兵是在伊拉克摩苏尔底格里斯河边延伸开来的一条小路上。

一个亲ISIS的推特账户上传的一张未标日期的照片中,一队新兵完成训练后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拍照合影。贴出照片的人在假名下方帖子里写道:“想知道经过训练成为一名ISIS恐怖分子会怎样吗?哪里能得到比这更好的训练呢?要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的方法是搜索ISIS媒体推特账户,点击亮蓝色的Justpaste.it链接。”他指的是激进分子分享他们最新战果的网站。

这位记者用一系列网络工具包括Google Earth(谷歌地球),FlashEarth和Panoramio——来确认照片里出现的界标,根据界标来确定激进分子训练搏击、持枪前进或上图所见结营拍集体照的场所。

底格里斯河上有座桥。路边有一些广告牌。有一些不会被搞错的塔。通过在地图上测量这些场所,记者断定该处地点位于照片中一条延伸开来的小路的下方,正是在这里,今年夏初这些士兵学会残忍的杀人手段。

周一,在美军进行完空袭之后,伊拉克库尔德军队从伊斯兰激进分子手里重新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坝。奥巴马总统说,这是今年夏天极端主义者席卷全国以来、伊拉克政府军方面的决定性胜利。8月7日,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组织占领了摩苏尔附近的一个水坝,控制了水电供给。水坝结构体若遭到任何破坏,将危及成千上万伊拉克人的性命。

面对伊斯兰国的武装进攻,伊拉克军队节节退败,伊斯兰国激进分子长驱直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地区。

激进分子在战场上的胜利使美国军队自2011年撤军以来首次介入这一冲突,全世界也表现出对逊尼派极端主义者的关注。面对伊斯兰国的武装进攻,伊拉克军队遭受了一系列惨败,伊斯兰国激进分子迅速占领了伊拉克的北部和西部地区。8月8日华盛顿派出战斗机和无人机发动袭击。

周五,美军中央司令部说,从那以后,美国已经在伊拉克境内实施了93次空袭,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军队支持下在摩苏尔大坝附近的60次空袭。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煎蛋
相关推荐: 训练营位置记者图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