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比大片还精彩的撤侨故事 防弹车顶曾被流弹击中(2)

2015-04-11 16:33: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们执行的是一项救民、爱民的行动。在空袭最惨烈的那天,萨那的夜空绚丽多彩。当时我就跟使馆的同事讲,真是可惜,这不是欢快的烟火,而是残酷的炮火。”

再来看看,对于网络上热议的一些图片,当事人如何回应。

▶ ▶ 镜头一

一名海军女战士牵着一个小姑娘准备登上军舰,小姑娘手里拿着一瓶水,一脸幸福。网友给照片配了解说词:“别害怕,姐姐带你回家。”

梁阳对记者说:“收到这张照片时,我正在作战指挥室。当时我深有感触,这一批撤回来的中国侨民,他们会很自豪、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祖国强大,是我们公民人身安全和利益的强大后盾。”

▶ ▶ 镜头二

“潍坊舰上,海军官兵把床铺让给撤离人员,自己打地铺睡在走廊上。”

“战斗舰艇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是战斗员,不像登陆舰或者地方货船有备用的舱室和床铺。”梁阳说。

           临沂舰随舰军医为外国公民进行安全体检。

“3月30日,人数最多的一批侨民撤离,共有455名。当我看到名单时,发现全部撤离的公民都编入了床位。护卫舰上,加上舰长,官兵大约200人左右。除了舰长进行作战指挥,政委和副编队长以及其他所有官兵都把他们的床铺腾了出来。”负责现场指挥协调的刘永选满怀自豪地说,“我想这一点也只有中国人民海军能做到!”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