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沙特打击胡塞武装前景难料 15万大军按兵不动

2015-04-10 16:4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沙特动员了15万兵力前往与也门接壤的地方,但在有可能冒险的地面干预问题上一直含糊其辞。一些国家如土耳其和伊朗,前者支持沙特,后者支持胡塞族人,它们都希望停止冲突,却没有表明如何停止。

资料图:沙特空军F-15S双战斗机

资料图:沙特空军F-15S双战斗机

法新社4月8日发表了题为《也门的“决战风暴”行动》的报道,编译如下:

由沙特领导的在也门的“决战风暴”行动进入第三周,它现在面临着空袭带来的一些问题,如所要实现的目标、人员伤亡及什叶派反叛分子的抵抗能力。

空袭会取得怎样的成果:从3月26日开始行动起,由沙特领导的、共包括9个阿拉伯国家在内的联盟声称已很快夺取了也门的制空权。接下来,它确信已摧毁了其对手、与依然效忠前总统萨利赫的军人结盟的胡塞族反叛分子所掌控的绝大部分防空导弹和弹道导弹。

空袭从首都萨那、南部大城市亚丁和胡塞族在北方的领地萨达开始,几乎覆盖了所有地区。据联盟发言人艾哈迈德·阿西里说,空袭的主要目标是反叛分子的军火库和补给线路。

然而,轰炸并没有阻止胡塞族人进入亚丁,那里已成为激烈的战斗场所。

据一西方外交官说,空袭“可能阻止了胡塞族人对沙特领土的袭击”。

兵力状况如何:一些专家认为,胡塞族人及其盟友确实丧失了部分军事能力,但他们始终在抵抗,尤其是混入到百姓中间。

在亚丁及其所在的地区,胡塞族人应对的是一个不可能有依然忠实于哈迪总统的军队参与的联盟。

在也门南部和中部,什叶派反叛分子成为逊尼派部族、还有基地组织成员袭击的目标。此外,极端主义网络组织利用全国混乱控制了东南部重要城市哈德拉毛省省会穆卡拉。

人员伤亡情况如何:由空袭造成的反叛分子的伤亡情况依然是未知数,但平民伤亡人数不断增多。

联盟承认可能造成连带伤亡,并表示尽力避免。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3月19日至4月6日间,已有540人死亡,1700受伤。

这一结果主要涉及平民。包括北部难民营中被杀害的数十人,还有南方一水泥厂的工人以及西部一乳品厂的职工。反叛分子谴责联盟是罪魁祸首,而联盟则将某些袭击归咎于胡塞族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到自3月26日以来,冲突已导致74名儿童被杀,百万儿童无法上学,10万孩子颠沛流离。

除了停电和供应困难以外,百姓抱怨缺少饮用水,这会引发诸多疾病。

出于安全的考虑,也门的接种疫苗活动都已停止了。也门是阿拉伯半岛最贫穷的国家,其90%的食品需要靠进口。

医疗基础设施受到毁灭性的打击。国际红新月会几天来试图运送医疗设备、药品和医生,结果是白费力气。

冲突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联盟声称,其行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被胡塞族人赶走的“合法”总统复职。

联盟希望重新出现迫使反叛分子停止战斗、归还从军火库盗走的武器并从他们所占领的地区和公共建筑中撤离的政治进程。

海湾地区一领导人表示,行动可能要持续数周、甚至半年的时间。

沙特动员了15万兵力前往与也门接壤的地方,但在有可能冒险的地面干预问题上一直含糊其辞。

一些国家如土耳其和伊朗,前者支持沙特,后者支持胡塞族人,它们都希望停止冲突,却没有表明如何停止。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