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方在中缅边境争议地区树中国国旗遭到缅方反对

2015-04-08 12:30: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缅甸掸邦北部木姐县瑞丽河道附近,中缅两国存有争议地区。中国为了瑞丽河道建设,于4月3日在此地区树立中国国旗,遭到了缅方的反对。

1357695189_50504300

据【缅甸在线报道】,七日新闻:缅甸掸邦北部木姐县瑞丽河道附近,中缅两国存有争议地区。中国为了瑞丽河道建设,于4月3日在此地区树立中国国旗,遭到了缅方的反对。

缅方外交部部长说:“木姐的行政领导以书面形式通知中方,通知书上写道:作为中方的河道,如果想搞建设,中方政府必须以合法的提议并以书面形式通知缅方。4月3日早晨,由于缅方掸邦村民反抗,中方便树起中国国旗。中方打算在河道搞建设,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和缅方政府协商。”中缅边境线长约1300多英里,现在由于产生争执的地方是瑞丽江改变后的沙洲地带,这沙洲地带是缅方一部分掸族的种植区。边境的每个地区都有严格的记载,但是现在由于河道改变的情况,对于界碑存有歧义的地区,中国在河道上搞建设而树立了中国国旗。

缅甸边境掸邦的一位村民也说:“4月3日早晨大概8点中国武装部12个军人来到这里,并傲慢的说,无论你们允许还是不允许,我们已经跟你们村的行政领导说过了。由于这话说的很傲慢,村民们很不满,于是全村512人反抗。这样的行为已发生过两次了。并且中方利用武装力量树立国旗,以此获得这些争议地区等事件,这是有记录的。中方的行政领导去年在这里签过字。现在因为在河道上搞建设,中方必须要得到国家首脑的批准。现在由于村民的驱赶,他们(武装部12人)回去了。”

缅方外交部部长还说:中缅两国边境关于边境界线严格的规定已长达50年之久,双方还有过两次联合检查,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关于旧的里程碑重新建立的事情,缅方已经和中方商洽,但是中方还没有回应。现在再说这些双方存有争议的地方是那方所有,这是困难的,依据边境地图是有的,但是河道改变的地方还没有树立里程碑,因此,存在争议的地方也是有的。在两国边境地区,需要树立这样的里程碑的地方还有很多。由于边境联合检查一年只做了一次,因此,一年做两次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缅甸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