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增强两栖力量部署日本 正努力制衡中国

2015-04-08 09:10: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尽管五角大楼与国会关于预算等问题上龃龉不断,但是他们有一个共识——增强两栖舰艇力量,并主要前出部署到日本,这与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相符,也表明美国一直正努力制衡进行军事现代化的中国。

2

资料图:驻扎在佐世保海军基地的美军两栖攻击舰

原标题:推动重返亚太战略 美日联手组成压制中国“二人组”

不过,美国显然并未听进去这些建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日称,美国海军日前公布了最新的庞大舰队建设目标——308艘军舰,比此前的计划还多两艘。报道称,尽管五角大楼与国会关于预算等问题上龃龉不断,但是他们有一个共识——增强两栖舰艇力量,并主要前出部署到日本,这与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相符,也表明美国一直正努力制衡进行军事现代化的中国。

美联社6日引述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布的亚洲安全前景最新评估报告称,尽管不排除亚洲未来出现“热战”的可能性,但今后5年到25年最可能的情形还是维持当前的现状。这很可能意味着出现一个杂合各种情况的局面:进行经济合作的同时加剧军事及各种方面的竞争。这项评估是由五角大楼提出的,得到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赞助。该研究报告称:“盟友仍然担心美国在亚太主导权的可持续性。很多人认为美国保不住主导权,或者说已经失去了,预计美国会对盟友提出更多的要求,要求他们增强安全功能。”

朱锋说,随着中国进一步崛起,美国利用其在亚太地区权力结构对中国制衡的力度在增强,方式也多样化,不仅仅日美同盟增强,美国还积极鼓励日本扮演一个活跃的安全角色。这样的做法不仅会令东亚在慰安妇、修改教科书等问题上激化矛盾,更可能引起亚太地区安全结构上的深层次矛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制衡日本中国力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