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称中国东风31B导弹可做蛇形运动 美军无法拦截

2015-04-07 18:48: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专家猜测,尽管外界对 “东风-31B”导弹了解甚少,但它的作战性能可能与俄罗斯 “白杨”导弹相似,最大的特点是发射时间短。由于这种导弹在飞行时会进行蛇形运动,因此难以确定准确位置,无法对其进行拦截。

资料图:疑似中国东风-31B导弹

资料图:疑似中国东风-31B导弹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近日日宣称,中国已成功试射首枚配备在机动发射平台上的东风-31B洲际导弹。这种导弹难以被发现和拦截,射程可打到美国,从而引起美国的担忧。外媒眼中的东风-31B是一种什么样的导弹?美国为何惧怕东风-31B?

俄专家猜测,尽管外界对 “东风-31B”导弹了解甚少,但它的作战性能可能与俄罗斯 “白杨”导弹相似,最大的特点是发射时间短。后者从发射到起飞进入弹道抛物线只需5分钟。如此短的时间内,美国侦察卫星难以发现。另外,由于这种导弹在飞行时会进行蛇形运动,因此难以确定准确位置,无法对其进行拦截。

报道称,“东风-31B”导弹首次试射后引起华盛顿的严重不安。美国分析家认为,该导弹1.1万公里的射程完全能打到美国。最重要的是,这是中国第一款部署在机动平台上的洲际导弹,使其发射阵地几乎不可能被发现。东风-31B是继东风-41导弹曝光之后出现的第二款陆基公路机动多弹头洲际导弹。美媒称,中国军方首次试射东风-31B是专门设计用于在崎岖地形或其他困难路况下机动的洲际导弹。该导弹被认为是一种更强大的战略威胁,因为跟踪并定位这种导弹的难度极高。这种导弹可以被藏在车库或洞穴,以规避卫星及其他传感器的探测。(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