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国正在研高速电磁炮 射程可达100公里

2015-04-07 18:33:34 作者: 知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根据互联网上泄露的消息,中国工程师正进行研发37mm口径的电磁发射火炮系统的工作。从这种火炮中发射的弹药拥有巨大的动能和超高速飞行能力——8500公里每小时,比普通火炮弹药的高出好几倍。弹药的起始速度为2200米每秒。

美军海军科幻电磁炮上舰展示  

据俄罗斯军事信息网4月6日报道,中国正在研发新一代高速电磁炮装置。根据互联网上泄露的消息,中国工程师正进行研发37mm口径的电磁发射火炮系统的工作。

据推测,炮弹的初始速度约为2千米每秒,而且不同于现代火炮装置,火炮的发射不需使用炸药。

新型火炮使用全新的发射方式,提高了射程和威力。借助于弹药释放出的额外动能,从这种电磁炮炮筒中发射的试验弹可以飞行大约100公里,并可以击中飞行物或者甚至是中型船只。

从这种火炮中发射的弹药拥有巨大的动能和超高速飞行能力——8500公里每小时,比普通火炮弹药的高出好几倍。弹药的起始速度为2200米每秒。

美国、英国和俄罗斯也在发展类似的系统。由于缺乏用于发射装药以及存储和供应器的相关系统,电磁炮的尺寸和重量受到限制。这种武器将用于摧毁空中和地面目标。但是为保证该武器的运转需要大量能量,其供电系统是一个带发电机的巨大蓄电池,不能被安装在标准的地盘上。因此美国决定将这种火炮武器安装在可以防止这种模块的军舰上。中国工程师决定采用多轮式底盘,类似于俄罗斯“白杨-M”所采用的那种。但是与此同时必须牺牲火炮的口径大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