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国在中东陷入沙特伊朗“交叉火力”

2015-04-07 11:30: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陷入了沙特和伊朗这两个劲敌的交叉火力之中,无论核谈判的结果如何,其火力可能只会增强。

美国《时代》周刊4月13日(提前出版)一期发表了马西莫·卡拉布雷西的题为《陷入交叉火力》的文章,编译如下:

原文提要:随着伊朗和沙特的代理人战争扩大,美国正在寻找一个安全的出路。

美国和伊朗的核谈判人员,为了赶在设定的3月31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而精疲力竭地谈判。此前48小时,美国政府的中东问题专家正在打电话敦促伊朗政府的最新举动。但是这些电话并没有对日内瓦湖边的核谈判起到什么作用。

在酷热的阿拉伯半岛,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正在接近也门南部重要的战略港口城市亚丁,而美国正在大力给沙特提供情报和后勤援助以击退胡塞叛军。同时,在伊拉克北部2400公里的地方,在同一条战线上作战的美国和伊朗正在就美国空袭是否炸死了两名给伊拉克民兵组织提供帮助的伊朗顾问发生分歧,伊拉克民兵组织是对抗“伊斯兰国”组织的。

代理人战争火力增强

十多年来,美国和它的中东地区盟友一直在努力寻求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这几周在瑞士进行的谈判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错过了一开始制定的最后期限,谈判人员书面表明了谈判已经取得的进展,希望在6月30日前细化该协议并达成最终协议。但是自2010年开始的“阿拉伯之春”革命以及这场革命给该地区造成的混乱表明,核谈判一事变得更加迫切,也更急需其最终成果。“阿拉伯之春”之后的暴力活动目前已经发展为一场整个地区范围的代理人战争,该地区最大的两个国家——劲敌沙特和伊朗正在一场新的血腥冲突中对决。美国陷入这两个劲敌的交叉火力之中,无论核谈判的结果如何,其火力可能只会增强。

在叙利亚,“基地”组织联军和其他的逊尼派极端武装力量在努力推翻伊朗支持的独裁者巴沙尔·阿萨德,这已经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而沙特给其中的一些武装力量提供了武器和资金。在伊拉克,自美国军队在2011年12月最终撤出后,伊朗利用其中央政权无能,把自己的影响力扩大到沙特北部边境。最近,在也门,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令亲美的也门政府摇摇欲坠,胡塞叛军已经向南部有战略意义的港口稳步推进,促使沙特从3月25日开始率领一支十国联军对其进行空袭。

资料图片:美国《时代》周刊4月13日一期封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