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英媒:日本称中国调查船进入其“专属经济区”

2015-04-07 11:15: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日两国的海疆问题导致双方关系日益恶化,从前任首相野田佳彦将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两国的海域主权问题就成为敏感的议题。

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说,中国的海洋调查船“东方红2号”4月6日上午进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海域投放缆状物。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7日报道,位于神户市的第5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说,“东方红2号”4月6日早上11时10分左右在高知县室户岬南方910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放缆。

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飞机发现之后,以无线电向“东方红2号”发出警告称“这是日本的专属经济区,未经同意不准进行海洋调查行动”。

“东方红2号”随后收回投放到海里的缆线,在下午1时50分左右驶离该海域。

日方称,巡逻飞机仍在密切注意和监视当中。

报道称,中日两国的海疆问题导致两国关系日益恶化,从前任首相野田佳彦将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两国的海域主权问题就成为敏感的议题。

中国的各类船只进入或者沿着边缘经过两国争议水域次数日益频繁。

报道说,日本除了加强巡逻争议水域之外,也计划在争议水域附近的与那国岛兴建雷达站侦测中国船只的动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