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艺人晒阿帕奇合影台军挨批:照片害死一个航空旅

2015-04-04 09:22: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女艺人李蒨蓉日前在台陆军友人带领下,进入台军军营参观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她不但坐进座舱,还戴上最新的交互式头盔拍照,事后将照片张贴上网。台湾网友纷纷批评这一“严重泄露军事机密”的做法,事情曝光后,涉事的一名军人被记3次申诫。

李蒨蓉在网上晒出坐在“阿帕奇”座舱的照片。

据台湾《联合晚报》2日报道,李蒨蓉日前在“脸谱”上贴出她进入台陆军601旅参观“阿帕奇”直升机的照片,照片中她不但被安排坐进座舱,还戴上最新的交互式头盔留影,照片中整个座舱仪座都入镜,清晰可辨。网友纷纷留言称,李蒨蓉的行为已严重影响“国家安全”,要求她公开道歉。还有不少网友讽刺说,这是“军人被艺人出卖”“一张照片害死一个航空旅”。报道称,台军方开放媒体与民众参访“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时,都派专人看管,以装备涉机密为由,严禁记者拍摄座舱内部,避免配备遭到辨识,重重保密。

岛内名嘴邱毅说,目前台湾最高级的攻击直升机,竟被陆军军官私带艺人及其小孩进入驾驶舱内模拟架驶,艺人还上网炫耀,这种行为显见台军军纪之松散,公然违反军队信息安全规定,实应严惩,以正视听。台湾作家朱学恒批评称,“若是为了国家公关宣传或是募兵,此类的拍照行为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未经过公文批准,这就有泄密嫌疑了。只因为她以前是个明星,所以就有资格进‘阿帕奇’的驾驶舱?我缴税买武器是给明星拿来玩和炫耀的吗?”

李蒨蓉2日已删除“阿帕奇”照片,她回应称,“是我在部队当兵的朋友带我跟儿子去参观,因为我儿子很喜欢飞机,而且当天国防部的军官都在场,我不太清楚军纪法规,但我的朋友是一番好意,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对于外界批评,起初李蒨蓉坚持不愿道歉,她表示,整个参观的氛围很自然,前方也有介绍的告示牌,让她觉得整个过程并非在“犯法”。直到2日晚间见批评声仍无停息之意,她才改口说:“我白目,我道歉!”

据台军方调查,李蒨蓉是在3月29日按程序办理会客进入营区,但相关负责人未按规定严格管制人员于指定处所会客。据悉,601旅已作出惩戒,带李蒨蓉进入营区的军官违反会客规定,记申诫1次,违反资安规定,申诫2次。桃园地检署也已对此事立案调查。《联合晚报》2日评论称,美军战机故障转降台南基地后,不让外人轻易靠近飞机,但是台陆军最新锐的攻击直升机,却让女艺人随意爬进座舱,拿昂贵的飞行员头盔当装饰品拍照,两相对照,双方军纪高下立判。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