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媒称日本赶造新型巡视船 应对中方巡航钓鱼岛

2015-03-31 12:5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以来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天数增至9天。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在紧急督造新型巡视船,并于20日在石垣海上保安部配备了第4艘新型巡逻船“残波”,用于警备中国海警船反复驶入的钓鱼岛周边海域。

中国海警船在钓渔岛海域巡航

日媒称,30日上午10点10分至20分左右,3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航行约两个小时后退至领海外侧毗连区。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了这一情况。这是继22日之后中国公务船再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今年以来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天数增至9天。

据共同社3月30日报道,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日本巡逻船向中国海警船发出了警告,要求对方离开领海。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30日报道,为在明年3月完成钓鱼岛周边的“领海警备专属体制”,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在加紧实施相关工作。“专属体制”规定要部署10艘1500吨级巡逻船,因此海上保安厅正在紧急督造新型巡视船,并于20日在石垣海上保安部配备了第4艘新型巡逻船“残波”,用于警备中国海警船反复驶入的钓鱼岛周边海域。

“专属体制”要求部署10艘1500吨级巡逻船和两艘3000吨级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1500吨级巡逻船全部为新造,特点是稳定性好,可以经常在风高浪急的钓鱼岛周边海域执行巡逻任务。船上配备了最尖端装备:20毫米口径机关炮,遥控监视设备,遥控水炮,停船命令显示装置等。

其中尤其具有威力的是20毫米机关炮,其追踪目标的性能大有提高,可以根据锁定目标的动向、风力等数据,由电脑实施自动控制,命中精准度得到飞跃性提高。

遥控监视装置可以凭借高性能摄像设备捕捉在远处航行的船只。遥控水炮也较以往威力更大。上述设备都可以通过遥控操作,使船员遭遇危险的可能性降低。停船命令显示装置是发出警告的电光显示板,提醒中国船只不要靠近。

2012年9月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以后,中国船只驶入其周边海域的情况迅速增多。海上保安厅一直派遣全国的巡逻船驰援。“专属体制”启动后,驰援的巡逻船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钓鱼岛日本中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