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中国海军西太演练或常态化 机会越来越多

2015-03-31 11:40: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未来中国海军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与空军航空兵加强海上联合联演,尤其是到西太平洋进行演练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多。常态化的意义就是将一个陌生海域的气象、水文、海况了如指掌;与此同时,与之协同的指挥、通信逐步健全完善。

12月初,江南某机场弥漫着浓浓战斗气息。南空航空兵某团装载实弹的数个某新型战机双机编队,穿云破雾连续紧急升空。按照战斗转场预案,战鹰升空后迅速集结成数个战斗群进行远程奔袭,对数千公里外的海上多个陌生目标实施突然打击。

大国都比较重视远海训练,像美国、俄罗斯等国的空军经常跑到距本土几万公里之外的地方进行演练。2008年9月10日晚,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降落在委内瑞拉“解放者”军用机场。随后几天里,这两架轰炸机还在中立水域上空完成训练飞行,此后返回俄罗斯的基地。俄军事专家指出,这是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第一次在西半球着陆。从2007年8月俄远程航空兵恢复中断15年之久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后,其飞行演练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等世界各大洋。 而据张军社介绍,美国空军的战略轰炸机在远海的训练更是司空见惯,比如,B-2和B-52经常到朝鲜半岛上空,包括东海进行演练。

“此外,美国海、空军在海上进行联合作战演练非常多,我们海空在西太等远海海域进行联合演练尚处于空白。”张军社分析说,未来中国海军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与空军航空兵加强海上联合联演,尤其是到西太平洋进行演练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多。

一位曾经做过舰艇指挥员的人士30日对《环球时报》说,首次的下一步就是第二次、第三次,直至常态化,空军实现西太海域常态化训练还需要一个过程。常态化的意义就是将一个陌生海域的气象、水文、海况了如指掌;与此同时,与之协同的指挥、通信逐步健全完善。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空军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