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高官:美日将加强南海军力威慑中国势力

2015-03-29 15:21: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施大伟说:“我总是说,美日同盟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我说的不仅仅是东北亚,也包括东南亚和南中国海。”

 当地时间2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国加州彭德尔顿军营举行了使用美军两栖装甲车“AAV-7”的大规模夺回离岛军演。 

当地时间2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国加州彭德尔顿军营举行了使用美军两栖装甲车“AAV-7”的大规模夺回离岛军演。

据美媒3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施大伟27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和日本将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能力建设和协调。他强调,美日同盟仍然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

外媒称,施大伟27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有人问他:“美日同盟或是日本在南中国海应当发挥什么作用?”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我总是说,美日同盟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我说的不仅仅是东北亚,也包括东南亚和南中国海。”

他说,美国和日本不仅会加强建设在南中国海周边的合作伙伴能力,而且也会加强在那个区域的协调。

他说,美国已经在与东南亚的盟友一起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能力。他说,为了提升这个地区的安全,美国将在2018年派遣4艘军舰常驻新加坡。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意在强化在亚洲的军事影响力,威慑中国在南中国海不断扩大的“势力和野心”。

施大伟的演讲主要围绕即将修订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他说,修订后的防卫合作指针将使美日能更有弹性地应对新的挑战以及扩大在全球问题上的合作。他还说,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完全符合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的部署。

同一天,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也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他也强调了美日同盟对亚太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高村正彦还批评中国在增强军备方面“不透明”以及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军事动作。这位曾经担任过外相和防卫相的自民党高官说,中国的这些动作破坏了亚洲的平衡,美国向亚洲“再平衡”,美国的朋友也需要平衡。

对于美日方面宣称将加强在南海合作,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此前回应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有关言论煽风点火,丝毫无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美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