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战士被俘5年后回国 或因临阵脱逃被判监禁

2015-03-26 16:32: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一名陆军中士鲍·贝尔达(Bowe Bergdahl)曾在阿富汗临阵逃脱,后又被塔利班俘虏了5年,25日该名中士被美国军事法庭控告其阵前擅离职守和违反军规,恐面临终身监禁。

1

图为被塔利班俘虏的美军中士贝达尔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3月26日报道,美国一名陆军中士鲍·贝尔达(Bowe Bergdahl)曾在阿富汗临阵逃脱,后又被塔利班俘虏了5年,25日该名中士被美国军事法庭控告其阵前擅离职守和违反军规,恐面临终身监禁。

28岁的贝尔达在从军中出逃后被塔利班组织扣留,2013年5月31日,美国特种部队用5名塔利班组织的领导者交换贝尔达。而这5名塔利班成员此前曾被关在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湾。

25日对贝尔达控告的声明招致了一些国会议员对交换战俘的批评,“奥巴马总统违反法律,把国家安全置于危险之中。他选择与恐怖分子妥协,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敌人交换一个临阵脱逃者的中士。”众议员迈克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接受采访时对福克斯 新闻说,“这样做绝对值得。我们在军中服役的战士每一天都在保卫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承诺会尽我们所能来带他们回家”。

违反军规可能使贝尔达要在监狱度过余生,但是一些法律专家说这个判决不可能成立,他或许被判不忠诚和被没收所得。

(环球网 李菁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被俘美军战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