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专家:日隐形战机今年难试飞 一些技术领先美国

2015-03-26 16:30: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媒报道称,2015年日本将重点研发F-3战机所搭载的大功率发动机的压缩机和燃烧机等核心部件,并计划在2018年完成这款大功率发动机的样机。日本拥有几项美国尚不具备的领先技术,如新型雷达材料等,若双方能够实现技术共享,将对双方都有利。

日本国产心神隐身战机最新版本曝光

据日媒消息,日本目前正在研发F-3新型隐形战机,该战机将搭载推力为15吨的新型强力发动机,验证机计划2015年夏天进行试飞。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媒有些过于乐观,日本15吨级大推力大动机的研发进程不会那么快。此外日本或许是希望与美国六代战机的研发保持同步,并实现技术共享。

日媒报道称,2015年日本将重点研发F-3战机所搭载的大功率发动机的压缩机和燃烧机等核心部件,并计划在2018年完成这款大功率发动机的样机。该报道还称,F-3隐形战机将拥有“未来可凌驾于他国新型战机之上”的优越性能。

“日本媒体可能过于乐观了一点。”尹卓说,日本虽然有优秀的军工研发能力,在航空装备方面也累积了一些经验,但迄今为止,日本尚未独立完成过一款战机的研制,F-3今年就要试飞值得怀疑,“我也很怀疑日本能否独立完成15吨级大推力发动机的研发,估计会用很多美国技术。”

据李莉介绍,在未来5-10年中,日本将有200架的老旧F-15战机将不堪使用,所以日本需要有一个长远计划来逐步替换F-15战机,以及更老的F-4和F-1战机。为此,日本一边采购40架美制F-35战机,一边研发F-3战机。

虽然日本参与了F-2战机的研发,但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储备尚不足,拓展至F-3战机,发动机仍然是一个很大的瓶颈。“从符合规律的研发进程来看,日本15吨级大推力发动机的研发进程不会那么快。研发一款发动机到其技术成熟、实现首飞,至少需要十年左右的时间。”李莉如是说。

李莉还指出,日本或许是希望和美国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保持同步,并与美国技术共享,或与美国形成共同出资联合研发的模式。目前日本提出的基本研发指标都超越了美国,而美国也放手让日本去做,说明美国也期待日本能探出一条路。日本拥有几项美国尚不具备的领先技术,如新型雷达材料等,若双方能够实现技术共享,将对双方都有利。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