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消息称缅军将对果敢发动总攻 用大规模杀伤炸弹

2015-03-23 10:26: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果敢同盟军311旅旅长22日向《环球时报》透露:“缅军会在未来48小时内对果敢发动总攻”。他表示,“虽然对和平抱有期待,但缅甸政府军最高层已经下令,务必在缅军建军节,也就是3月27日前攻占果敢地区同盟军所有的战略制高点”。

5名不幸被误炸身亡的中国甘蔗农场工人,6万涌入中国云南的果敢边民,这些景象交织在一起,让“和平”成为多方最强烈的呼声。

3月17日至23日在仰光举行的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被各方寄予厚望,因为它可能成为缅北,尤其是果敢战火平息与否的风向标。21日,缅甸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主席乃汉达对媒体说,全国停火协议如能签署,那么果敢地区就能实现和平。他说,等6天的谈判结束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将与缅甸政府举行果敢议题专题讨论。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成员吴拉貌瑞21日在谈判后举行记者会称,谈判进展“顺利”,22日有望完成协议草案全部内容的谈判。全国停火协议将择日正式签署。

22日晚,缅甸媒体发出报道称,原定于当天结束的协议草案谈判又往后延了一天,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吴拉貌瑞说,草案分为7章,当天已经把第5章基本谈完,23日将谈第6章和第7章。他说“所有人都希望完成协议。协议能否往前走取决于各方的努力。”据悉,第5章的内容是和平政治路线图。

但在缅北武装组织眼里,和平似乎并不那么乐观。果敢同盟军发言人宋先生2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谈了停火协议后,各方还要拿着协议回去研究,而至今政府和军方代表还没有人出来说“愿意在果敢停火”,所以和平“离我们好像还很遥远”。他补充说,实力最强的佤邦并没有派代表参加此次停火协议谈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缅甸问题专家2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第七次谈判重点讨论军事事务,对全国停火协议来说更为核心。如果真如缅方所称“谈判顺利”,“那么这次姗姗来迟的谈判将意味着缅甸和平的明显进展”。

但果敢同盟军311旅旅长22日向《环球时报》透露:“缅军会在未来48小时内对果敢发动总攻”。他表示,“虽然对和平抱有期待,但缅甸政府军最高层已经下令,务必在缅军建军节,也就是3月27日前攻占果敢地区同盟军所有的战略制高点”。据称,缅军不但调兵遣将,还准备使用“大规模杀伤炸弹”。同盟军311旅前线的一位营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3月20日下午缅空军战机在试探性投弹中,开始使用一种叫作“航空燃料空气子母炸弹”的航空稳压炸弹,威力巨大,是对付丛林游击战的有力武器。

《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在中缅边境地区采访,亲眼目睹中国政府和民间机构为救助因战火流离失所的果敢难民所做的多种努力,也深感缅甸民众、中国边境居民、甚至交战双方对和平的期待与渴望。缅甸不仅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也是人气正旺的亚投行的意向创始国之一。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缅甸内部事务的政策,但缅北冲突显然已经严重波及中国境内安全。云南镇康县的居民潘明国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边境对面离我们那么近,唇齿相依,希望和平早日实现。为什么大家不能坐到谈判桌旁谈呢?发展经济赚钱多好。”【环球时报赴云南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 姜洁 候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炸弹将对大规模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