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IS上传培训儿童视频 练习使用步枪和匕首

2015-03-21 21:59: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两段有关印尼儿童接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培训的视频被上传至youtube网站,虽然很快就被youtube官方删除,但已经让印尼乃至全世界意识到伊斯兰国组织的危害是世界性的,也是广泛性的,就连未成年人也成为了恐怖组织的受害者。

资料图:IS武装分子。

近日,两段有关印尼儿童接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培训的视频被上传至youtube网站,虽然很快就被youtube官方删除,但已经让印尼乃至全世界意识到伊斯兰国组织的危害是世界性的,也是广泛性的,就连未成年人也成为了恐怖组织的受害者。

这两段视频是在上周日被上传到youtube网站的,两段视频分别名为“哈里发国的教育之光”和“印尼儿童在伊斯兰国学习使用AK-47步枪”。上传后,短时间内就有数百人观看了这个视频。虽然youtube方面在本周二删除了这两个视频,但是名为“哈里发国的教育之光”的视频仍然在网上流传。这段视频长度为2分12秒,展现了十多个十几岁的印尼儿童在伊斯兰国接受宗教知识学习,学习防身术,练习使用AK-47步枪和匕首等画面。

不得不说,伊斯兰国组织对印尼的影响非常之大。上周,一个25人的印尼旅行团前往土耳其旅游,途中有16名印尼公民失踪,至今未被发现踪迹。但据推测,他们已经通过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境内,并加入了伊斯兰国组织。在本周,又有16名印尼公民被土耳其当局逮捕,他们来自三个家庭,都已经变卖了在印尼的所有资产,试图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共有514名印尼公民前往叙利亚加入了伊斯兰国组织。所以,在伊斯兰国组织内有印尼儿童,也就不那么奇怪了。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雇佣和培养儿童以及年轻人是伊斯兰国发展计划的重要一步,因此特别受到伊斯兰国的重视。第二、儿童的思想不成熟,非常容易被洗脑。第三、伊斯兰国利用了儿童喜欢玩游戏的特点,吸引他们将虚幻的打打杀杀带入真实的生活,用真正的AK-47来杀死敌人。

印尼儿童保护组织和印尼反恐机构负责人分别表示,让儿童学习使用枪支本身就是违法的事情,就算目前少量的儿童不能给印尼国内带来实际的危害,但是等他们成大成人之后,这些受过极端思想教育的孩子回到印尼国内,势必将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思想带回来,进一步加剧给印尼的反恐形势。

目前,印尼政府统筹了各部门来应对伊斯兰国组织的渗透。首先,移民部门严格管理印尼公民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其次,儿童保护组织警惕学生和儿童被伊斯兰国雇佣。第三,加强情报机构的工作,管控伊斯兰国在印尼的宣传。第四,宗教部门正确地解释圣战的意义,严禁本国公民被极端宗教思想蛊惑。最后,印尼全国教师协会也号召老师们警惕极端宗教思想渗透进学校,特别是在学生的宗教学习和课外学习上。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is儿童步枪匕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