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印边境一幕:看看印度人有多愚蠢

2015-03-17 19:27: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报道,印度又在中印边境不惜血本建山地军团,中印如今边境兵力对比差距惊人,据悉,中印边境兵力对比已达1:8,中国在中印边境所有兵力不超过五万人,而印军已多达三十多万人。

1

据报道,印度又在中印边境不惜血本建山地军团,中印如今边境兵力对比差距惊人,据悉,中印边境兵力对比已达1:8,中国在中印边境所有兵力不超过五万人,而印军已多达三十多万人。

看到这个我很开心,印度人说有多愚蠢就有多愚蠢,这样的对手真是中华之幸!

看看地图就知道,印军的布置全是在喜马拉雅山以北,仅仅是三十多万人的吃喝拉撒,其后勤保障都是件多少可怕的事情,并且许多基地连公路都不畅通,保障完全靠空运,细算起来保障成本何等惊人!

2

为什么说印度愚蠢,如此好的时机不好好发展经济,还在跟中国比军力。对中国缺乏起码的了解。

要知道中国目前最主要的是发展,如果印度不来犯,中国不可能去惹它,中国有南海、东海问题缠身,不可能现在就去攻击印度,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把钱用在这些地方,不是愚不可及是什么?

在青藏高原,一眼望去全是荒无人烟的石漠,许多地方常年缺氧而又寒冷,大军常年驻防在那种地方其实和平时期毫无意义。

不过,印军的思维历来如此,视印军基层士兵生命如草介,印军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高山地区已对峙长达五十余年,光雪崩、事故、寒冷而死的印军就多达五千余人,伤残人数多达数万人,而许多牺牲,中国人看来完全没有必要,和平时期,几十个士兵就可守的雪山关隘,干嘛要摆上几千人?

3

那么多部队长期待在高原,和平时期后勤保障费用惊人,战时就能发挥作用了吗?

我看未必!兵多对后勤的压力就大,一旦后勤道路被截断将不战自乱。像青藏高原那种地区,许多地方都是无人区,无城池可攻取,无物资可抢掠,一旦离开军事基地主动进攻,绵绵千里都是无人区,大雪一来,士兵将悉数冻死。

在青藏高原,中国还真不害怕印度人的大规模进攻,这是因为印军每前进1公里,其后勤线就加长了1公里,这可是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印军所有的后勤保障都要翻越喜马拉雅山脉。

印军真的打到了拉萨,那才是上天赠给我们打大规模歼灭战的机会,本世纪最大规模的屠杀可能就此发生。

而今的印度在中印边境完全是一幅进攻的姿态,不知他们的领导人是怎么想的,真的要与中国开战吗?

1962年中印之战,印度其实是实际的利益所得者,印度虽然军事上失败了,由于中国主动后撤,但却实际控制着中国的藏南地区,他们还想干什么?

印度人不足为患,这是因为他们的军事工业是无法支撑长期的大国战争的,和平时期,印度人的思维很奇怪,宁愿花钱去高原驻军,而不知发展自己的军工企业,这样的军队是没有前途可言的。

4

印度国内军工能力之落后,远超你的想像,目前印度连步兵武器都不能实现国产化,其陆军装备的进口步枪有好几种,其子弹有7.7毫米、北约7.62毫米、俄制7.62毫米和5.56毫米等多种标准,多数也要靠外购保障。

几年前印军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冰川发生规模不大的冲突,便需紧急向西方购买炮弹,一个军事强国连子弹都要买,这样的强国不足为惧。

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印度没有让国土国防产业生存的土壤,而印度的国防策略是外购武器装备,而且印度因为奉行不结盟政策又是西方眼里的民主国家,采购武器渠道不仅多而且相当通畅,所以印度不需要高成本的本土国防产业。

一个全靠进口的万国牌军队,如何能支撑高强度的大规模的长期战争?

从纯军事的角度来说,在世界屋脊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一场常规局部战争,如果印军作为进攻的一方,那必然将是失败的一方,在高原气候和高山峡谷地形,重要的不是简单的人数优势,因为人再多也无法展开,而后勤保障却又是非常致命的,在高原上,一个据点和或者战略支撑点,人再多也面临补给和甚至如何在严酷的自然环境下生存下来的问题。

在和平时期,对方比我们多出三十万的军人靠前高原驻扎,其后果是每年就多出上百亿的维持费用之外,不可能有其他的收获!

三哥夸解放军

从中印边境兵力1:8就可知印度人有多愚蠢,对中华而言印度不足为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独家网
相关推荐: 中印一幕印度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