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批英只认钱:秘密防展武器或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2015-03-17 18:59: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个反对跨国武器交易的组织警告说,英国政府支持的一个军备展销会上出售的武器可能落入“伊斯兰国”等武装组织之手。

资料图片:2014年英国范保罗航展实况。(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9日发表了海利·理查森的题为《英国秘密军备展销会上销售的武器可能流往“任何地方”》的报道,原文编译如下:

一个反对跨国武器交易的组织警告说,英国政府支持的一个军备展销会上出售的武器可能落入“伊斯兰国”等武装组织之手。

总部设在伦敦的“反对武器交易运动”成员安德鲁·史密斯说,一旦武器被售出,就很难追查到它们会流向何地。他说:“武器的使用寿命可比政府任期长。‘伊斯兰国’曾设法获得很久以前原本出售给伊拉克政府的武器。一旦武器被出售给某些不靠谱的政权,它们就可能流往任何地方。”

他说:“别看许多人今天是盟友,明天就可能变成敌人。”

在他发出上述警告的第二天,安全和警务设备展就在英国南部的汉普郡开幕了。该展会由英国内政部组办,有逾350家供应主战武器和监视设备的企业参展。

据组办方网站消息,此次展会让军火厂商能够展示因为“太敏感”而不能在更为公开的环境下展示的产品,并提供“周到”的平台让顾客测试和评估产品。

这场在英国同类展会中规模最大的展会笼罩在神秘色彩之中——不允许媒体和公众参观,展会参加者的名单也未对外公布。不过,“反对武器交易运动”获得了去年(2014年)的嘉宾名单,名单显示组办方向世界上某些专制政权的代表团发出了邀请。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分子武器秘密英只认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