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新加坡防长要中国解释南海行动 希望印度介入

2015-03-17 16:01:01 作者: 葛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加坡防长黄永宏(Ng Eng Hen)在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希望印度在南海问题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称“印度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希望其在南海的存在和参与能强化信心和促进相互理解”。

3

据美国彭博社3月16日报道,新加坡防长黄永宏(Ng Eng Hen)在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希望印度在南海问题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称“印度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希望其在南海的存在和参与能强化信心和促进相互理解”。

报道指出,1月份时美国第七舰队海军中将罗伯特•托马斯就曾要求日本在南海问题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称美国欢迎日本加强对南海海域空中监视。

黄永宏说,中国需要解释其在南海的行动以及如何遵守2002年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报道指出,印度上月宣布将国防预算增长11%至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4.8亿元),并同意建造6艘核动力潜艇,这是其现有量的三倍,以及新建7艘护卫舰。黄永宏说:“我们对印度同行表示,我们受益于其在印度洋的存在和发出的声音,他们如何在印度洋行动由其自己决定。”

3月8日,中国外长王毅在谈及南海政策时表示,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开展必要的建设,不针对也不影响任何人。我们不会像有的国家那样跑到别人家里去搞“违章建筑”,我们也不会接受在自家院里施工的时候被人指手划脚。只要是合法、合理的事情,我们就有权利做。

同时,他说,中国将继续维护好南海的航行自由,继续致力于通过直接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议,继续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我们的建设性作用。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旨在奉行“亲、诚、惠、容”的理念,实现睦邻、安邻、富邻,这个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