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海军战略报告发布中文版 声称中国海军向两洋扩张

2015-03-16 18:16: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海军公布了新的海军战略。这一战略旨在描述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上警卫队对维护美国国家利益和本土安全的规划、组织与实际部署。报告使用的多种文字中,首次使用了中文作为报告语言之一。

1

美国海军战略报告中文版封面

原标题:美国海军战略报告公开中文版 强调中国海军扩张

3月13日,美国海军公布了新的海军战略。这一战略旨在描述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上警卫队对维护美国国家利益和本土安全的规划、组织与实际部署。

内容上,这份被称为《21世纪海上力量合作战略》的报告乏善可陈,除了强调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必须保持300艘军舰以上的舰队,包括11艘航空母舰、1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由12艘俄亥俄级更换计划SSBN(X)替换)、以及33艘两栖舰只;与此同时,海岸警卫队必须保持一支由91艘国家保安舰、沿海巡逻艇、以及快速反应巡逻舰组成的舰队。并没有颠覆性的改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报告使用的多种文字中,首次使用了中文作为报告语言之一。尽管中文报告有着浓郁的翻译腔,但依然大大方便了中国媒体和智库了解美国海军战略。

报告对中国海军给予了相当的关注。报告称中国海上力量向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扩张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例如,中国支持在亚丁湾的打击海盗行动,利用医疗船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使命,参与大型、多国海上演习。作为《避免海上意外冲突规范》的签署国,中国显示有能力接受国际规范、制度和与不断上升的国家地位相称的行为标准。然而,当中国对其它主权国家使用武力或恐吓,提出领土要求时,中国海上力量的扩张也带来挑战。这种行为,加上中国军事意图缺乏透明度,都造成冲突和不稳定,有可能导致误判甚至冲突升级。

根据美国海军的规划,到2020年,海军大约60%的军舰和飞机将驻扎在该地区。海军将在日本保留一个航母打击群、一个舰载机联队和一个两栖常备群;在关岛现有潜艇的基础上增加一艘攻击潜艇;实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例如将推进驻扎在新加坡的濒海战斗舰增加到四艘,以提供持久的区域驻军。海军还将为该地区提供最先进的作战平台,包括多用途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舰船、潜艇;情报、监测和侦查飞机。我们技术最精密的水面战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将部署到该地区,还有F-35C闪电II型飞机和MQ-4C特里同高耐用无人机也将被派往该地区。

海军陆战队将在该地区保留一支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在澳大利亚部署一支海军陆战队轮换部队,并利用其它陆基和海基部队提供常规威慑,开展安全合作,应对危机和冲突,并为行动计划提供远征支援。新的装备,比如MV-22鱼鹰式飞机、CH-53K直升机、F-35B闪电II飞机和两栖战斗车将赋予这些部队具备这一广袤地区所需要的更广阔的作战范围和更好的作战能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利用这些来自多用途两栖舰船、可以重新构建的平台、以及整个印度洋-亚洲-太平洋沿岸远征地点的部队。例如,海军陆战队目前在海外部署在干货/军火船(T-AKE)和联合高速船等海上军事补给司令部的船只上,和伙伴国安全部队一起训练。海军陆战队最近在西太平洋推进驻扎了一些MV-22飞机中队,并将在日本部署第一架永久性推进驻扎的第五代攻击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