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发布中国安全保障报告 一武警地位上升

2015-03-15 21:02: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防卫省下属防卫研究所13日发布了分析中国军事动向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4》。报告还提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认为在中国国内治安局势恶化的背景下,武警在中国的地位有所上升。

QQ截图20150315095104

外媒近日称,日本防卫省下属防卫研究所13日发布了分析中国军事动向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4》。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3日报道,共同社称,该报告认为中国海军通过参与索马里海域、亚丁湾的反海盗活动,增强了远洋指挥能力,提高了装备性能,也在把相关成果应用于在日本附近实施的海军演习。

对于中方积极参与反海盗活动及非洲等地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报告分析说,中方此举旨在“宣传实际成果,从而消除国际社会上的‘中国威胁论’”。

另一方面,报告表示期待称,中方与一道参与有关活动的日本自卫队“利用彼此经验开展防卫交流在未来将成为可能”。

此外,报告还提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认为在中国国内治安局势恶化的背景下,武警在中国的地位有所上升。

报告强调,“正因为武警的实力直接关系到维持政权及社会稳定,因此今后有必要加强关注”。

报告还提及习近平领导层新成立的国家安全战略机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认为该机构有可能成为日中意见沟通的新渠道,并称“值得尝试接触”。

防卫研究所从2011年起每年发表《中国安全保障报告》与《东亚战略概观》。

编纂《中国安全保障报告》的目的在于分析中国海空军的最新动向。

2011年版报告曾担心,随着中国军队现代化发展,日中之间有可能发生“不测事态”。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