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反介入能力增强 大量导弹能压垮美军

2015-03-14 15:10: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伊斯特布鲁克低估了中国反舰导弹的威胁,因此他只是随意地应付这一问题。他所不明白的是,中国不必以高标准的反舰导弹来损害美国在西太平洋的投射力量。中国的做法是发射大量(相对)低成本的导弹来压垮美国的防御。

1

据美国《国家评论》网站3月10日报道,五角大楼要求大幅增加海军预算,而格雷格·伊斯特布鲁克在《纽约时报》上撰文说,增加海军预算是毫无根据的,他声称中国海军力量的崛起对美国不构成威胁,抱怨中国在南海和东海称霸就如同抱怨美国在加勒比海称霸一样。

伊斯特布鲁克的思路有几个问题。中国不是西太平洋地区唯一的大国,它的一些邻国会大大倾向于美国在亚洲维持海上的战略优势,或至少是维持一定的能力以便和中国角逐霸主地位。

大多数严谨的防务分析师认识到,美国在该地区的相对地位正在不断恶化。如果我们允许中国在该地区建立起军事霸权,东亚会变得更好吗?我对此表示怀疑。鉴于东亚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会说美国有很好的理由在该地区维持一定军力,以影响那里的事态发展。

伊斯特布鲁克指出,美国是拥有先进的核动力超级航母的唯一国家。但他忽略了中国不断增强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中国不需要在战舰上和美国海军相匹敌。相反,他们只需要限制美国海军在亚洲海上自由行动的能力。伊斯特布鲁克低估了中国反舰导弹的威胁,因此他只是随意地应付这一问题。他所不明白的是,中国不必以高标准的反舰导弹来损害美国在西太平洋的投射力量。正如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杰里·亨德里克斯所说的那样,中国的做法是发射大量(相对)低成本的导弹来压垮美国的防御。

伊斯特布鲁克指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的反舰导弹试验获得了成功。即便这种说法是对的,中国并不需要让每一枚反舰导弹(只需100枚中的一枚,甚至是1000枚中的一枚)来完成自己的任务。如果那样的话,美国先进的超级核动力航母的数量就成了一个负担,而不是彰显我们实力的一个标志。正是出于这种考虑,亨德里克斯建议逐渐放弃今天的超级航母,转而建造更小、更便宜的航母,后者可以当作无人驾驶作战飞行器的平台。但这种过渡将需要大量的投资。我相信五角大楼的预算要求还有进一步精简的空间。但假如你认为从长远来看,让美国在东亚的战略地位不断削弱会比对武器系统进行明智的、有针对性的投资以保障我们投射军力的能力更划算,那么你就错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