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美最新反舰导弹不如中国“航母杀手”

2015-03-13 11:5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为其海军研制了期待已久的反舰导弹,但是这种新武器无法与之计划抗衡的威胁之一——中国所谓的“航母杀手”相比。

资料图片:网络上流传的”东风21D“导弹图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10日发表了题为《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反舰导弹仍然不如中国的“航母杀手”厉害》的报道,原文编译如下: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为其海军研制了期待已久的反舰导弹,但是这种新武器无法与之计划抗衡的威胁之一——中国所谓的“航母杀手”相比。

中国的“东风”-21D导弹重15吨,高25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据说最快速度为10马赫,有效射程达12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一旦发生冲突,这种武器将对台湾沿海的美国航母构成重大威胁。

针对美国海军要求装备同样先进武器系统的呼声,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花了数年时间研制远程反舰导弹。据该局说,研制远程反舰导弹的目的是“让美国的水面作战能力有一个飞跃”。

这种导弹能够在具有完备反导弹防御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环境和激烈电子战环境中作战,具有很强抗“干扰”能力。远程反舰导弹也可以单独使用,远距制导,能抗GPS干扰。

这种导弹是防务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即使在没有遥控或GPS的情况下,通过独自准确定位打击目标,利用“自动制导运算法则”,能够自我导航至目标。

据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说,远程反舰导弹已经成功进行了3次试射,拟于2018年进行部署。

五角大楼还出资数百万美元请雷神公司开发RIM-162增强型反导弹导弹,作为对抗中国“航母杀手”的另一种手段。他们希望这种防御性武器能够击毁高速和高轨迹的“东风”-21D导弹。

3月4日,在美国造船工程师协会日发表主旨讲话中,海军采购主管肖恩·斯塔克利强调了海军舰艇现代化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海军已经实施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与开发计划,确保美国海军不仅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也是强大的。(编译/刘宗亚)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航母导弹中国杀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