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环球时报:中国军队反腐败 西方媒体全当腐败报

2015-03-13 10:33: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军队人士也是给予批驳,军事战略问题专家彭光谦少将对《环球时报》分析,中国军队99.9%以上是健康的,是有血性,有能力,按照党和军队 宗旨办事,把少数几个人腐败演绎为中国军队的集体腐败是一种想象,不值得一驳。

3月1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中国反腐暴露军队危机,腐败案件显示买官卖官严重》的文章。报道引述来自解放军内部人士和军事专家的说法,称在过去10年中,买官卖官渗透全军,以至于不同职位都有价格潜规则,比如到将军层级至少要1000万人民币,到大校一级要超过500万,即便要入伍成为普通士兵,也要花上1万人民币。

对此,《环球时报》今天发表《中国军队反腐败 西方媒体全当腐败报》社评,文章反驳《华尔街日报》对几名中国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媒体谈话进行掐头去尾,西方舆论报道中国反腐败的兴趣更多落在了腐败的严重性上,在它们那里,所有“反腐败”都仅仅是“腐败”的印证,中国越反腐败,“中国崩溃”就有了越多证据。评论指出,把中国“反腐败”当成“腐败”来报道的西方媒体,有些或许是没看懂中国,有些则是故意要这样自欺欺人。

对于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国军队人士也是给予批驳,军事战略问题专家彭光谦少将对《环球时报》分析,中国军队99.9%以上是健康的,是有血性,有能力,按照党和军队 宗旨办事,把少数几个人腐败演绎为中国军队的集体腐败是一种想象,不值得一驳。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称,凡是善意的批评我们都虚心接受;凡是恶意炒作和抹黑,我们都坚决反对和抵制。

解放军士兵(资料图)

以下为《环球时报》社评《中国军队反腐败 西方媒体全当腐败报》:

军队的反腐败备受国人关注,郭正钢等14名军级以上军官不久前被宣布立案调查或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既是军队反腐的重要成果,也预示了这一反腐败进程必将继续下去。

国外也在紧盯中国军队揪出了哪些贪官,《华尔街日报》近日对几名中国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媒体谈话进行整理,掐头去尾,宣称中国军人说,过去十年中“所有的军衔岗位都被贴上了价格标签”,买官卖官“席卷了整个(中国)军队”。该报以此为由,质疑中国军队的机器将“腐烂掉”。

反腐败总会面临一个悖论:它展现了党和政府清除腐败的决心,同时它让人们看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中国军队的腐败问题看来的确很严重,军方今年两次公开宣布的处理名单包括了30名军以上干部。这种触目惊心的情况在新中国军队历史上前所未有。

然而如果说中国公众因此对军队丧失了信心,这不是事实。中国军队反腐败的整体效果是加强了人民对国家政权的信任,这是这个时代的真实方向。

中国军队就像这个国家一样,在遭遇问题的情况下从来没停止过变得更加强大。这是中国人以及全世界的客观感受,也是亚太地缘政治一个颇具影响的元素。抓了30个贪腐将军,中国军队的战斗力被进一步夯实,中国的强军建设也更加可信,这是中国军队反腐败的主流线索,其他都是支流性的。

腐败已是中国重大问题,我们对此给予了正视。但横看全球,中国最突出的无疑是反腐败的坚决态度,它位于无可争议的全球第一,有些国家的军队腐败一直捂着盖子,不敢揭露,不等于他们的腐败比中国的程度轻。

西方舆论报道中国反腐败的兴趣更多落在了腐败的严重性上,在它们那里,所有“反腐败”都仅仅是“腐败”的印证,中国越反腐败,“中国崩溃”就有了越多证据。必须指出,它们认识中国反腐败的方向与中国社会的认识方向大体是相反的。

这当中显然有不少表达的是西方一些人的愿望,他们很乐意把中国发生的各种事情都看成“中国不行了”、而西方则“前途似锦”的信号。

中国人不必过于在意西方解读。中国军队在自揭家丑,让我们看到了军队刮骨疗毒的决心。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每当大灾大难关头也都有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的身影,我们很多人的亲朋好友中都有军人,包括各级军官。常识也很强大,我们不会相信“所有的军衔岗位都被贴上了价格标签”这样的夸张论断,就像我们不相信中国所有公务员都是通过花钱买来了他们的晋升。

中国这些年毕竟创造了世界性的经济发展奇迹,中国军队战斗力的提升亦是世界公论。腐败问题在中国走到这一步,非常令人遗憾、痛心。但中国的发展一定有更全面的逻辑,也一定有干部队伍的大量正面素质和表现起了支撑作用。中国社会对此大体是有辩证认识的,我们既看到腐败的严重,也没有被它一叶障目。否则的话,中国社会的总体面貌决不会有今天的这些积极面。

中国军地的反腐败能够继续深入开展下去,除了舆论的支持,社会的信心也在发挥着关键作用。世界大国里还没听说过有哪个国家是被反腐败“反垮的”,那些希望中国将把自己“反垮”的人和力量终究要失望。把中国“反腐败”当成“腐败”来报道的西方媒体,有些或许是没看懂中国,有些则是故意要这样自欺欺人。

翻页看军内人士批驳“买官卖官行为遍及全军”言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