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媒:俄退出欧洲武装力量条约 与西方沟通渠道减少

2015-03-11 19:12: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宣布退出一个讨论欧洲常规武器控制的论坛,报道指出,这导致俄罗斯关闭了另一条与西方就安全问题沟通的渠道。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10日夜间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将于11日退出《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Treaty on Conventional Armed Forces in Europe,简称:CFE)联合协商组(Joint Consultative Group)。

据外媒11日报道,俄罗斯宣布退出一个讨论欧洲常规武器控制的论坛,报道指出,这导致俄罗斯关闭了另一条与西方就安全问题沟通的渠道。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10日夜间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将于11日退出《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Treaty on Conventional Armed Forces in Europe,简称:CFE)联合协商组(Joint Consultative Group)。

报道认为,此举显示,俄罗斯政府认为本国不再对这个欧洲长期安全架构负有义务,俄方认为该架构已破裂。

1990年,当时北约(Nato)的16个成员国以及华约(Warsaw Treaty)6个成员国签署了CFE,曾被视为冷战后安全体系的支柱。该条约设定了签字国可以部署的常规武器体系的上限,并确立了核实和构建信心的举措。

伦敦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俄罗斯军事专家伊戈尔?苏佳金(Igor Sutyagin)表示,俄罗斯的退出行为必须重视,因为这个协商小组的任务是讨论双方关心的问题。

俄罗斯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抱怨自己陷入了北约的包围圈,其安全受到北约东扩的破坏。

俄罗斯政府10日表示,俄罗斯继续参加该小组是因为希望利用这些会议创建一个新的常规武器控制机制。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但这些希望没有变成现实,”外交部还补充称,该会议已沦为阅读会议议程以及其他成员国针对俄罗斯的指控的场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欧洲条约渠道英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