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开始环游地球 将停重庆南京

2015-03-10 16:16: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曾译作“太阳驱动”)于当地时间9日早晨7时12分(北京时间9日11时12分)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开启了人类历史上太阳能飞机的首次环球飞行,期间将在中国的重庆和南京停留。该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将轮流驾驶飞机。

上个世纪,人类成功征服了南北极和珠峰、潜入了深海、飞向了平流层与外太空,并在月球上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如今,又一桩不可能的事情变为了可能。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曾译作“太阳驱动”)于当地时间9日早晨7时12分(北京时间9日11时12分)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开启了人类历史上太阳能飞机的首次环球飞行,期间将在中国的重庆和南京停留。该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将轮流驾驶飞机。

5个月的环球行程,25天的空中飞行,让人想起“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而在人类这一次将实现的梦想中,既不需要燃料,也不制造污染。

“我的曾祖父儒勒·凡尔纳曾这样写道:‘慢慢来,有点耐心,有点决心,因为世界上所有的伟大成就,都是那些夸张的野心所结出的果’。在此次计划中,贝特朗·皮卡尔本人便是这种精神的绝佳代表——极具野心,却能使全体人类从中获益。”凡尔纳的后人让·凡尔纳表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阳光动力”项目表示祝贺,祝愿这一不使用燃油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环球飞行能够取得成功。声明说:“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他们正通过多边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启发全世界通过创新性的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凭借他们的胆识和决心,我们都能飞向一个新的可持续未来。”

一路向东,将在重庆和南京停留

在“阳光动力”项目位于摩纳哥蒙特卡洛的项目控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注视这架来自瑞士的巨大太阳能飞机起飞后,响起掌声一片。“阳光动力”2号正式开启人类历史上太阳能飞机的首次环球飞行。

“阳光动力”2号从阿布扎比起飞后,将向东飞行,途经阿拉伯海、印度、缅甸、中国、太平洋、美国、大西洋、南欧和北非,最后于今年7月返回阿布扎比。

“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路线图

按照此前公布的环球飞行路线图,“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总里程为3.5万公里,共停留12个城市,其中包括中国的重庆和南京。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