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中国军费上次较GDP比值上涨还是13年前

2015-03-10 13: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宣布,2015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将增加10%左右。2015年,在20个军费增长的国家中,只有俄罗斯增速超过中国。

  资料图:船厂内在建的多艘海军战舰  
资料图:船厂内在建的多艘海军战舰

俄新社3月5日报道称,美国信息服务社(IHS)防务和安全问题高级分析师克雷格·卡弗里认为,中国军事预算增速仅次于俄罗斯,但相较该国经济总量而言,其军费开支并不大。

报道说,此前,中国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宣布,2015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将增加10%左右。她表示,我们要实现国防现代化,军队的现代化,需要一定的军费保障。2014年,中国军费增长12.2%,为1320亿美元。2013年军费开支增长10.7%,2012年和2011年分别为11.2%和12.7%。

卡弗里在评论中国当局的表态时说:“尽管宣布的增速为近年来最慢,但中国军费还是在节节攀升。2015年,在20个军费增长的国家中,只有俄罗斯增速超过中国。”

他指出,中国国防开支几十年来一直在增长,2015年军事预算比2008年几乎增加一倍。

但他补充道:“尽管逐年递增,相较于该国经济规模和在世界上的地位,中国军费仍然相对较低。”总体上,中国的军费增长符合其经济增速。同时,今年该国军费占GDP的比重上升,最近一次上升是在2002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