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队代表:中国有些关键器部件和工艺仍依赖进口

2015-03-10 10:0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军队人大代表、总装某基地研究员谢虹说,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有些关键器部件和工艺还依赖进口。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科技创新活力。

1

资料图:参加两会解放军代表

原标题: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当今世界,科技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更加突出,科技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军队人大代表、总装某基地研究员谢虹说,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有些关键器部件和工艺还依赖进口。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科技创新活力。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谢虹代表认为,在科技体制改革的实践中,要解决以下问题:一是要解决科技投入不足的问题。应适当加大科技投入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所占的比例,使科技创新发展的资金投入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二是要解决科技投入与成果产出不对称的问题。国家应在产学研结合、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让科技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直接生产力,惠及百姓生活和国防建设;三是要解决高层次科技人才缺乏的问题。改革人才选拔、培养和流动机制,实行更加积极的人才培养计划,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健全和完善奖励制度,最大限度地激发科研人才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