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央视曝疑中国航母弹射器 轨道从房子中伸出

2015-03-06 10: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多幅疑似中国航母弹射器实验装置的卫星图片出现在了国外军事网站上,照片中清晰的出现了一条弹射器轨道及其辅助实验设备。图片中可以看到,一条轨道从蓝色房子中延伸出来,在轨道上有疑似滑块的设备。

2

1

央视报道截图:疑似航母弹射器

央视报道,近日多幅疑似中国航母弹射器实验装置的卫星图片出现在了国外军事网站上,照片中清晰的出现了一条弹射器轨道及其辅助实验设备(编者注:这些图片最早在2013年就已出现)。图片中可以看到,一条轨道从蓝色房子中延伸出来,在轨道上有疑似滑块的设备。

航母弹射器是使舰载机快速起飞的重要设备,弹射起飞比中国辽宁舰上采用的滑跃式起飞更高效,是目前美军采用的唯一舰载机起飞手段,也是第一个使用电磁舰载机弹射的国家。法国航母上的弹射器也只能购买美国产品。航母弹射器对于舰载机快速进入空中战队,提高作战效能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发展航母弹射器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

有外媒称,中国正进行蒸汽弹射器和电磁弹射器系统的研制工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相关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已经成功开展了重载和弹射试验。中国未来的国产航母必须装载舰载机弹射器,这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