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美试验无人“黑鹰”直升机物资运输避免人员伤亡

2015-03-05 12:01:00 作者: 陈宣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西科斯基公司称无人直升机运输物资在避免路边简易爆炸装置危险的同时,其使用成本与使用卡车运输的费用相当。西科斯基公司改装了一架美军退役的UH-60A“黑鹰”直升机为无人驾驶,并进行演示验证。

1 

作为美军重要的战场垂直运输平台,若“黑鹰”直升机实现无人化,不仅能有效降低人员伤亡的可能性,其运输成本也将降低到与卡车运输相当的水平。(资料图)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西科斯基公司称无人直升机运输物资在避免路边简易爆炸装置危险的同时,其使用成本与使用卡车运输的费用相当。西科斯基公司改装了一架美军退役的UH-60A“黑鹰”直升机为无人驾驶,并进行演示验证。据西科斯基公司防务系统与服务分部总裁Samir Mehta称。无人机驾驶“黑鹰”直升机吨英里的运输费用为5美元,与一辆5吨卡车的运输费用一样。虽然直升机的载货量较卡车小,但其速度140英里/时(225千米/时),比卡车15英里/时(24千米/时)的速度高许多。2014年3月西科斯基公司和美国陆军在一个名为“有人/无人驾驶补给运输直升机”的项目(Mural program)中,应用一架可选有人/无人驾驶的“黑鹰”演示验证机进行无人货物运输任务试验,但这次试验使用的无人直升机是由一架电传操纵UH-60MU直升机改装的,验证了地面操作人员控制直升机运输外吊货物的技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