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预测歼20作战用途 称或小编队攻击美军航母

2015-03-03 09: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28日报道,中国在2014年年底完成了第五架歼-20原型机的制造,并成功进行了试飞。大约在同一时间,中国宣布不会将歼-20用于出口。

 1

资料图:歼20战斗机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28日报道,中国在2014年年底完成了第五架歼-20原型机的制造,并成功进行了试飞。大约在同一时间,中国宣布不会将歼-20用于出口。对于同样生产了JF-17和歼10的成飞公司来说,这是个很大的遗憾。因为出口订单将比出售给中国军方更加有利可图。

在2011年进行首次试飞之后,歼-20又进行了很多次试飞。歼-20的正面很像美国的F-22战机,但其整体形状、重量和发动机动力更接近美国的F-15C战机。换句话说,歼-20长约20米,翼展13.3米。歼-20的机翼面积几乎同F-15C相同,比F-22要小四分之一。对于歼-20来说糟糕的是,它的发动机功率同F-15C差不多,而F-22的动力要强得多。加力燃烧室发动的时候,歼-20比F-15C的动力要大,接近F-22的动力。但是加力燃烧室消耗燃料过多,每次使用不能超过几分钟。新型歼-20似乎是可以同F-22、欧洲台风战斗机和鹰狮战机一样可以无需使用加力燃烧室进行超音速飞行。

当歼-20迎面飞行而来时,具有一定的隐身性。但是从其他方位来看,歼-20的隐身性能并非上佳。由于这个原因,歼-20一开始是作为一个发展中的验证飞机出现的,并非直奔大批量生产的新型战机的原型机。歼-20是新型战机的基础,为达到作战准备还将进行很多的设计和外形的改变。依据近期中国战机开发项目(尤其是歼-11)来看,歼-20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歼-20的外形赋予其一定的隐身性(对于雷达隐身),加上有着特殊材料的涂层,对于其他电子仪器也有着隐蔽性。但不知道中国将花费多少时间来制造这种材料和需要的发动机。中国最有可能单独使用歼-20,或者仅使用小型机群来寻找和攻击美国航母。为达到这种目的,需要F119级别的发动机,但这种发动机仍在研发中。过去几年中,中国已经承认一直在研发适合歼20的、更强大的WS-15发动机(从90年代开始)。但没有给出WS-15可以使用的具体日期,以及其矢量能力(将飞机热能排到不同方向,以确保战机机动性的能力)是否同F-22使用的发动机相同。

歼-20要成为一个上等的战机,就需要可以同F-35和F-22相媲美的电子设备(包括雷达和防御系统)。而到目前为止,中国的设备还赶不上美国现役战斗机所使用的,但差距正在减少,比冷战期间俄罗斯赶上西方军事科技的速度要快得多。俄罗斯最终没有成功,但中国人相信他们自己能成功。

歼-20的工作开始于90年代末,中国人在25年或更久以前就知道他们将拥有一架有竞争力的隐形战斗轰炸机。歼-20正在中国中部地区进行测试。双引擎的歼-20似乎同30吨的F-15C是同一重量级的。F-35A是31吨,单发战机,而双发的F-22战机重38吨多。俄罗斯的T-50战机重37吨。

中国还在研发其他的支持技术,例如有源相控阵雷达、高效的座舱布局、隐身和将这一切结合起来的软件。虽然开发这些技术并不容易,但似乎中国已经计划在接下来的十年实现歼-20的战斗准备。关键在于到时候中国是否能开发出需要的技术。歼-20似乎是一架战斗轰炸机,因为对付美国海军以及日本的关键目标,这种战机最为有用。无论如何,歼-20都是对发展一种第五代完全隐身战机的一种尝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