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看见祖国这么流氓,我也就放心了(4)

2015-03-02 22:50:00 作者: 74LS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越菲在南沙各自占领了一些岛礁,其中中国的最不好,暗礁或小礁,没有岛屿,几乎都无法利用。近几年来各国开始填石吹沙人工造岛,在南海开始疯狂的岛礁竞赛,都希望不露水面的礁变成岛,岛的面积则越来越大。

半年之后的今天,这个岛长这个样子:

永暑岛已经有2.5平方公里了,规模一举超过台湾控制的太平岛,成为南沙群岛第一大岛。中间的小湖完全填掉只是半个月的时间问题,一期填海工程结束后大概有3平方公里。什么概念呢?相当于7个主权国家梵蒂冈的面积,半个杭州西湖大小。

修建3500米的机场跑道条件已经成熟,深水港池也已经挖好了,海空军基地估计都开始招投标了,还有人预测要修建核潜艇基地或航母基地。这个岛的位置也特别好,不仅解决了中国战机往返南沙航程太远作战半径不够的问题,而且距离越南马来西亚都很近,对东西南三个方向的国家都能形成军事威慑。

问题是中国不只填了这两个,现在在南海还有美济、东门、华阳、南薰等共计近十个岛礁同时在推进填海工程,而且速度极快,渚碧岛两个月内填了1平方公里出来。

这些岛屿在南沙群岛能形成互补互助、后勤军事分工合作的岛链,这个战斗群谁比得了?想想看如果你不是中国人,你的邻国是这么一个国家,不仅财力、技术、速度、战斗力超群,而且外交部在答记者问的时候说不定还会回答这些都是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副我就是流氓你能怎么地的表情,你心里会怎么想?(外交部的原版回答是:这些工程是为了改善驻岛官兵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知乎
1 2 3 4
相关推荐: 祖国流氓填海永暑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