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法菲声明反对武力索取领土 台媒称暗指中国

2015-03-01 17:17: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菲律宾与法国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称,“反对任何国家以恫吓或武力方式侵占他国领土,支持依国际法、和平解决区域领土争议”。中国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多边化、扩大化,因为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将使问题复杂化。

2

在菲律宾停泊的法国“牧月”号护卫舰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月27日报道,菲律宾与法国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称,“反对任何国家以恫吓或武力方式侵占他国领土,支持依国际法、和平解决区域领土争议”。

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抵菲展开两天的国事访问,他于当日下午拜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两人在马拉坎南宫发表《加强菲法伙伴关系联合宣言》。在国际和平与安全事务上,两名领导人申明立场,反对任何国家以“恫吓或武力”以及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索取他国领土”。报道认为,宣言暗指中国。

中国外交部多次重申,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并且一直采取克制和负责任的态度。南海问题只是有关国家之间领土主权和海洋权利的争议,不是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问题,也不是地区与国际问题,必须由当事双方通过友好协商以和平方式来解决。中国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多边化、扩大化,因为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将使问题复杂化。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武力领土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