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媒:日借反恐拟设对外情报机构培养间谍

2015-03-01 16:55: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政府2月10日就应对“伊斯兰国”组织问题设立了由内阁副官房长官杉田和博担任主席的调查委员会。委员会定于4月提交报告书,就创设对外情报机构提供建议,并据此出台相关制度。

2月9日,日本东京民众举行集会,追悼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活动当天,响应网上号召、参加集会的人们纷纷点燃蜡烛,为遇害人质默哀,还有人高举“不会忘记你们”、“我是健二”等标语。

日媒称,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月27日证实,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事件影响,政府正式研究创设对外情报机构一事。为防范不断蔓延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安全,政府认为有必要加速提升自身的情报收集和分析能力。预计最快将于今年秋季临时国会会期内提交相关法案。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2月10日就应对“伊斯兰国”组织问题设立了由内阁副官房长官杉田和博担任主席的调查委员会。委员会定于4月提交报告书,就创设对外情报机构提供建议,并据此出台相关制度。

目前日本政府内部负责情报事务的机构包括内阁情报调查室、外务省和警察厅等9个部门,各自为政,缺乏协调性。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设立的对外情报机构不仅将对上述9个机构掌握的情报进行收集和集中分析,还将具备独有的情报收集能力。据悉新机构将格外重视海外情报活动,下大力气培养情报人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间谍情报对外机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