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北上广等地特警配拐弯枪 多国警方希望购买(图)

2015-02-27 08:1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全国各地警方加大公共场所的安全值勤力度,还举行了一系列防暴演习,许多罕见的国产防暴装备也在自媒体时代的网络空间里陆续“晒”出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三款已经露脸的超酷防暴装备。

拐弯枪,学名叫“拐角观察操作平台系统”拐弯枪,学名叫“拐角观察操作平台系统” 新疆女特警迪丽热巴·牙合甫与“剑齿虎”的合影新疆女特警迪丽热巴·牙合甫与“剑齿虎”的合影

这段时间,全国各地警方加大公共场所的安全值勤力度,还举行了一系列防暴演习,许多罕见的国产防暴装备也在自媒体时代的网络空间里陆续“晒”出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三款已经露脸的超酷防暴装备。萧萧  

“剑齿虎”防暴装甲车:可防御AK-74、M16步枪攻击

“剑齿虎”是基于福特F-550加强型4×4越野军用底盘改装而成的特种车辆,长6.7米、宽2.36米,高3米,满载6.8吨,采用V10发动机,功率非常大。采用后双胎设计,高速四轮驱动,适用于各种路况。该车最高时速130千米/小时,车胎内配置破胎继行器,瘪胎后可继续行驶80千米。

“剑齿虎”采用典型的军用防弹设计,车身两侧中间凸起分成两个倾斜平面,加上带夹角的前挡风玻璃以及发动机舱体形成了多个斜面,这样能大大降低子弹的侵彻力,而且容易产生跳弹现象。此外,“剑齿虎”防护等级为C级,指在20米距离上,能有效防止95式步枪发射87式5.8毫米普通弹的贯穿,属于“顶级产品”。“剑齿虎”还可以根据实战的需要安装12.7毫米高平机枪、14.5毫米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自动武器站等武器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剑齿虎”装甲车的防护级别还可防御AK-74、M16步枪的攻击,符合欧洲B6防弹级别的要求,因此“剑齿虎”装甲车未来还可以走出国门,执行国际维和或反恐任务。

中国拐弯枪:已有多个国家警方希望购买

如今,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内地一线城市特警均列装了类似的拐弯枪射击武器,其中一组反映上海虹口区特警训练的照片中,出现“酷过好莱坞”的拐弯枪瞄准镜头,更是让广大军迷大呼过瘾。它的学名叫做“拐角观察操作平台系统”,由两个部分组成,前半部分的用于夹持手枪和摄像头的瞄准射击平台,可进行折叠,后半部分可稳定枪托。

该枪的瞄准部分除了白光瞄准器外,还可携带可见光、夜视仪视频实时显示系统和激光瞄准具,枪托上有一个观察目镜,通过一条数据线获取前部平台上得到的视频图像。该平台可配装92式9毫米手枪、5.8毫米手枪,并可根据用户要求定做。该系统的探测距离大于200米,识别距离大于100米,可连续工作两个小时,还可通过无线电系统将图像传输到1000米外的监视器上,代表国内拐弯枪的先进水平。拐弯枪虽然并非中国发明,但是中国如果发挥好“后发优势”,加入本国的创造性元素,反而可能后来居上。而实际上,已有多个国家警方希望购买中国的拐弯枪产品。

05式转轮手枪:便于携带、威力适中

说起中国警用手枪,人们浮现在脑海里的基本是54、64、92之类的自动手枪,而且全是与军队共用一种型号,杀伤力偏大,为避免误伤,警察在大部分情况下开枪极为谨慎,执行任务时受到不少限制,如今便于携带、威力适中的05式转轮手枪诞生了,而且极大地满足了这一需求。05式手枪性能可靠,不易卡壳,也有“一枪两弹”的功能,而且不会因为子弹贯穿而误伤群众,杀伤力度适中,足够有效制止犯罪,适合城市警察使用。

该枪于2005年底设计定型,2006年开始列装,枪管长76.2毫米,瞄准基线长108毫米,全枪重840克。容弹量为6发,使用寿命超过3000发。初速大约为300米/秒,有效射程50米。它的重心位置靠后,容易控制,射击时后坐力较小;外表面无突出,使得从拔枪到瞄准射击相当迅速。

另外,握把有工程塑料和木制的两种,表面加工细致,外形适合中国人的手形,握持舒适,射击时振动小;该枪采用固定式的准星,也紧跟“国际潮流”,增设荧光瞄准点,还可按需要增加激光照准器,以提高射击精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推荐: 多国特警拐弯警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