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乌哈尔科夫发生爆炸案 政府称亲俄游击队实施

2015-02-24 09:4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市当地时间22日发生爆炸,2人丧生,11人受伤。乌外交部称,该恐怖活动系由“哈尔科夫游击队”策划实施。

1

哈尔科夫爆炸事件现场,乌警方正在收集证据

乌克兰外交部长助理安东·格拉谢科表示,专家们通过分析爆炸物残骸得出结论,该恐怖活动系由“哈尔科夫游击队”策划实施。“这种类型的引爆装置和控制装置也曾在其他恐怖活动中被使用过,这些恐怖活动与自称‘哈尔科夫游击队’的团伙有关。”

此前,安全委员会主席助理马尔基扬·卢伯基夫斯基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此事是计划好的,这些人从俄罗斯那里获得武器和指导,莫斯科应为此负责。当有人表示质疑时,他称“我对此十分确定”。

乌克兰全国多个城市周日(22日)举行活动纪念基辅抗议活动一周年。在该国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的游行活动中发生爆炸,2人丧生,11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中午,哈尔科夫市为在乌东部地区冲突中阵亡的军人举行悼念游行,当游行者在体育宫前集合时,队伍最前端发生爆炸,2人当场死亡,其中1人是维持秩序的警察。

乌当局随后发布消息将该事件定性为恐怖活动。乌警方称,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几名嫌疑人已被抓捕。

哈尔科夫位于乌克兰东北部,人口1,455,000,面积303平方公里,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和哈尔科夫州的首府,也是该国重工业、文化、教育中心。该市以俄语人口为主,并于2006年将俄语订为地区官方语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