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武器库 / 正文

法国首次公开核弹头总量:不到300枚

2015-02-22 11:47: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在法国伊斯特尔空军基地表态说,绝无可能“松懈”核威慑。他同时透露了法国核武库的构成情况。

1

资料图:法国海军凯旋级战略核潜艇装填M51潜射洲际导弹

据法新社2月19日报道,奥朗德强调说:“国际背景不允许有任何软弱。核威慑的时代并没有过时。”他认为,尽管法国“并没有面对直接侵犯”和“公开的敌人”,但“在这一领域松懈是绝无可能的”。

奥朗德再次表示要维持核潜艇和空中力量这两大构成核威慑“互补”的“灵活反应力”。为保证核威慑的“可靠”,奥朗德正式决定启动“M51潜射导弹的未来调试”。

法国总统再次重申所有对法国“核心利益”的损害将可能导致法国的核报复,“使得对手蒙受难以承受的损失”,“所有人都清楚,当法国这么说的时候,它是可以这么去做的”。

奥朗德还表示,“拥有核武国家的增多对和平构成重大威胁”,“因此,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同伊朗谈判的立场:民用核能可以,核武器不行”。

奥朗德首次披露了法国核武库的构成情况,确认法国整体上拥有的核弹头“不到300枚”。

为体现“无论是在核武器还是削减核武的具体努力上的进一步透明”,奥朗德还透露说:“法国现有3组各16枚导弹由核潜艇配备,54枚新型空对地巡航导弹由战机配备。”奥朗德希望,“所有拥有核武的国家可以在核武库构成上说出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核弹头法国总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