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娇气的新兵阻碍中国的军事现代化

2015-02-19 18:37: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7日刊登题为《娇气的新兵阻碍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一文称:许多国家的军队在把刚走出校门的18岁年轻人打造成精明强干的军人方面遇到麻烦。中国也不例外,而且事实证明,中国在这方面的问题尤其严重。

原标题:美媒文章:解放军新兵需要练得更坚强

1

资料图:中国士兵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7日刊登题为《娇气的新兵阻碍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一文,原文编译如下:

许多国家的军队在把刚走出校门的18岁年轻人打造成精明强干的军人方面遇到麻烦。中国也不例外,而且事实证明,中国在这方面的问题尤其严重。

兰德公司在一份有关中国军事现代化的长篇报告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军官承认,许多应征入伍的新兵都是在溺爱中长大的,他们都是独生子女政策下的产物,许多人需要变得坚强起来。

兰德公司亚太中心副主任、上周发布的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斯科特·哈罗德说:“独生子女政策实行了30多年,参军的孩子都是被宠大的,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他说,军方报纸曾报道说,有大约一半穿上军装的年轻人会哭,许多人想要被淘汰。报道说有些人违反纪律,给女朋友发短信。

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解放军的军人中有大约70%来自独生子女家庭,而在作战部队中,有大约80%的人是家里的独生子女。

就连作为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曾提及军人作风不够硬的问题。在《解放军报》上个月的一篇报道中,他强调:“和平时期,决不能把兵带娇气了,威武之师还得威武,军人还得有血性。”

兰德公司这一题为《中国不完全的军事转型》的报告非同一般,因为它没有强调解放军取得的迅速进展,相反作者们关注的是其存在的弱点。

报告说,解放军中的高层指挥官意识到了一系列问题的存在,而且正积极地解决这些问题。

兰德公司资深政治分析员、报告的作者之一迈克尔·蔡斯说:“知道了这些弱点,尤其是解放军军官自己认为的最主要弱点,对于了解解放军在持续现代化进程中将要重点关注的领域至关重要。”他说:“我们并不是想说解放军不够专业,也不是要说美国和其他国家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他说,相反,解放军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了不起的进步,而且能够给美国及其盟友制造很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