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举行大规模海上军演 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战力

2015-02-17 22:22: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由于印度有着一定的航母使用经验,因此“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的战斗力形成速度相对较快。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表示,印度海军必须保持在印度洋地区的优势兵力,他同时承诺新德里方面将为印度建设一个真正的蓝水海军提供一切支持。

1

据印媒报道,印度陆海空三军于2月12日起在果阿港以西的阿拉伯海海域,举行代号为“情景等级反应和操练-2015”(trOPEX-2015)的海上联演。印度现役两艘航母“维拉特”号和“维克拉马蒂亚”号均参加了这次演习,这标志着“维克拉马蒂亚”号正处于稳步形成战斗力的过程当中。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表示,相信印度政府会为蓝水海军的建设提供全力支持。

印度《经济时代》称,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在果阿首席部长帕瑟卡尔、印海军参谋长库马尔·多万的陪同下全程观摩了本次演习。

由于印度有着一定的航母使用经验,因此“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的战斗力形成速度相对较快。在这次演习过程中,米格-29K战斗机还与“维拉特”号航母的“海鹞”式舰载机、P-8I反潜机和海军陆战队一道进行了协同作战演练,这或许标志着“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初步形成了战斗力。

印媒称本次演习在“完全数字化”的条件下进行。除了双航母之外,包括什里瓦克级护卫舰、加尔各答级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印度多型国产新锐战舰,以及印度空军的苏-30MKI、幻影-2000和“美洲虎”战机均参加了本次军演。

印度军方的官方新闻稿中对演习中“布拉莫斯”导弹的试射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对印度国产武器性能的肯定;帕里卡尔则表示,印度海军必须保持在印度洋地区的优势兵力,他同时承诺新德里方面将为印度建设一个真正的蓝水海军提供一切支持。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